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情系上合会 保险中路行-中路保险 梁晓

2018-08-01 14: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6年本科毕业后,我放弃了房地产公司的工作而选择了中路保险,还记得当时房地产公司的经理“痛心疾首”的说:“小梁啊,保险公司哪能有什么好工作,别被人骗了还在沾沾自喜呢!”我笑了笑,没有回话。

其实,我曾经和他一样也对保险也颇有误解,认为保险公司的工作不上档次,也不太体面,直到我看到这样一句话:“保险不能改变你的生活,但是可以保证你的生活不被改变!”是啊,保险不能让你变得富有,但是可以保证你不会突然变得一无所有,保险不能让你活得更加安全,但是能让你活得更加安心。这句话,充分展现了保险对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回顾历史,从1979年恢复国内保险业务到1992年引入外资保险公司,从1995年《保险法》的出台到2014年“新国十条”的颁布,国家一直在重视和支持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仅2017年一年,全行业保费收入达3.66万亿元,为全社会提供了4154万亿的风险保障,中国已然成为了一个保险大国。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人员,能让更多的人理解保险,能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保险方案,是我们每个保险人的中国梦。

进入新时代,青岛也有了自己的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那就是我们中路保险。三年来,中路保险以“植根青岛,做强山东,辐射全国”为发展愿景,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已累计提供4000亿元的风险保障。

三年多的努力发展在今年夏天得到了回报,就在5月25日,中路保险正式签约成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唯一指定保险赞助单位,得知承保峰会的那一刻,一种能够为国服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进入新时代中路保险的全新历史使命,圆满完成这项任务是我们每个中路人的中国梦。

峰会召开前,省委书记刘家义曾指示:“今年上合组织峰会将在青岛举办,这是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盛会,我们要一切服从国家大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委书记张江汀则要求:“毫不松懈、全力冲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这些指示,中路人铭记在心。

在确认承保峰会保险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将做好峰会风险保障工作当成公司上下近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着手建立总分两级领导体系及专项工作小组,按照上下一盘棋的思想,集中力量、集中精神、集中资源,确保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从研讨承保方案,到加班加点出单,再到7*24小时快速理赔服务通道的建立,全体中路人严阵以待、研磨细节、细致准备,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此次风险保障工作中去。

军令如山,这是对中路人的检验;

使命必达,这是全体中路人的承诺。

还记得,5月4日接到上合峰会的第一笔车险报案时,客户服务部的各个环节高度重视,我作为当天的理算人员,也是紧张无比,生怕出一点点差错,最终经过全部门的努力,用时20分钟完成了从接报案到结案支付。

还记得,5月10日在国信体育场举办了青岛峰会重大保险案件应急演练。从现场报案到应急启动,从现场查勘到汇总上报,环环相扣,高效有序,赢得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我作为演练脚本的设计者之一,备受鼓舞。

6月9日那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正式拉开帷幕,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纷纷放弃周末的休息,在公司备岗备勤。青分客服部后线理赔人员丛兰骄那两天正发着高烧,我们都劝她说:“丛老师,您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可是丛老师说:“这可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可不能拖大家的后腿。”依然坚持带病上班。第二天夜里,峰会用车突然发生了一笔交通事故,还有人员受了伤,我们人伤查勘员辛丽丽,连夜赶往现场,又在医院里陪同伤者直到检查结束,回到家中已是凌晨两点,白天又是早早到了公司继续工作。我们全体中路人正是以这种全力以赴的精神态度,圆满完成了此次峰会保险保障任务!

峰会结束后,青岛市委、市政府在《致全市人们的感谢信》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亲切勉励、巨大关怀和极大鼓舞。”我相信,这里面也有一份属于我们中路保险的骄傲和自豪!

起航新时代,中路保险奋勇争先;

共筑中国梦,中路人与梦同行!

(7月26日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复赛上的演讲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