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表彰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 谢清森获第一名

2018-07-30 15:10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image.png

左一为山东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谢清森

人民网济南7月27日电7月26日,山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和优秀就业创业退役士兵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国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董事长、总裁谢清森获评山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第一名。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发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创业。

退伍不褪色 党建激发发展新活力

谢清森于1998年入伍,服役于原济南军区特种侦查大队,曾荣立三等功,并先后获得“特种兵尖子”、“75公斤级散打冠军”和“特种射手”等荣誉。

2007年,退役后的谢清森与另外六名退役特种兵发起成立济南特种兵保镖护卫中心,经过数年发展,形成了现在的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七兵堂”)。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秉承“在部队为军旗增光,到地方为军旗添彩”的人生追求,谢清森充分意识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企业干事创业、辉煌发展的根本保障。他在集团成立党总支、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妇联等组织机构,积极投身党组织和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展的各项创先争优活动之中。

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在集团11年的发展历程中,谢清森与党员骨干始终学在前、冲在前、干在前,马不停蹄地搞研发、跑市场、创品牌,带领七兵堂完成全国38家分公司,17家子公司的市场布局。七兵堂承接过上合峰会、G20峰会的安保,组织大型活动3000多场次,为全国和省、市两会及中超联赛、乒超联赛济南赛场、青岛啤酒节提供了驻勤服务,赢得市场高度赞誉。

七兵堂先后获得“中国保安服务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企业诚信经营AAA级示范单位”、“山东省著名品牌奖”、“山东省行业品牌奖”、“山东省诚信经营AAA级示范单位”、“山东民企杰出就业贡献奖”、“山东省优秀军创企业奖”等50余项殊荣。

打造兵文化 助力退伍军人成就梦想

将七兵堂打造成一个让退伍军人干事创业的平台,创建一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军旗添彩的队伍,一直是谢清森努力的方向。

在这位老兵看来,兵,是七兵堂得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石,也是七兵堂存在的意义之一。自创建以来,七兵堂每年都积极联系各地民政局和地方武装部,走进部队,参与退伍军人就业双选,并设置了退伍军人晋升机制,为复原战士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七兵堂拥有员工近20000人,领导骨干80%为退役军人、40%为党员。七兵堂已成长为吸引退役军人前来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第二次飞越的“励兵”平台。

担当扛肩头 树高千尺不忘根

2012年以来,七兵堂先后成立了七兵堂警犬训练基地、七兵堂民兵应急分队、七兵堂应急反恐突击队、七兵堂应急民兵连、编舟桥团预备役连和高炮团预备役连,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一支队伍。

此外,七兵堂成立了七兵堂黄河志愿救援中心和七兵堂黄河救援党员突击队,在黄河、小清河等水域周边,对游泳和戏水者进行劝导,对溺水者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组建了爱心安保志愿服务中心,主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主动捐助希望工程。近年来,七兵堂累计捐款超过200万元;在反恐一键报警系统基础上,又研发了滴滴救助系统,并设立100万元爱心基金,鼓励见义勇为和爱心帮扶等正能量事迹。(光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