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78个基点 创3周来最大涨幅

2018-07-27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恩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6日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6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78个基点,创下自7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人民币资料图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主要因美元指数变化出现一定程度波动,年初呈现升值,随后又小幅贬值。进入7月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其对美元中间价一度连续7个交易日下调。

此前一段时间总体保持强势的美元近期上升势头受阻。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新房销量环比下降5.3%,不及市场预期。当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在汇市尾市收于94.377。

“美元汇率一路冲上,现在可能到了一个新的关键点。”瑞信董事总经理陶冬撰文指出,美元近期的强势更多是因为全球多个经济体基本面不佳,令美元成为“矮子中的高个子”。但随着欧洲经济出现反弹,欧洲央行开始谈论加息,未来美元汇率可能受到影响。

就人民币汇率走势而言,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赤字率不高、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债指标较为健康、外汇储备充足有利于维持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综合考虑,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总体可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