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一名普通银行柜员的服务感悟:如何做好银行服务

2018-07-26 09: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在银行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提高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度不仅仅要依靠好的产品、专业的人员,贴心的服务也是我们提高竞争力的一大抓手。

随着电子化的发展,客户渐渐的适应电子化的银行,到店人数越来越少,如何利用少量的客户营造我们的良好的口碑是值得我们思考的,要做好银行服务,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1、干净整洁的大厅环境

干净整洁的环境是我们做好服务的前提,只有大厅干净整洁,客户才会愿意走入我们,办理业务。干净整洁是最基本的,如何在大厅内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是我们要花心思去做好的,例如大厅里的绿植新鲜、充满生机;屋子里的空调温度适宜,让人感到舒适;便民设施摆放整齐,便于客户自取使用;正能量的宣传折页,帮助客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等,都是大厅内我们可以提高客户体验的方面。

2、简洁的妆容,得体的外表

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客户进入大厅后就是我们工作人员得体的外表,这是优质服务的前提,得体的服装,自信的微笑才是取得客户信任的第一步。在这基础上,不断提高我们人员的言谈举止,行为规范也是我们提高客户满意度的一大方面。

3、礼貌待人,提高亲和力

在客户服务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在与客户交流中做到礼貌待人,对于客户的问题,要耐心详细的讲解,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对待客户亲切有礼,这样才能让客户感受到我们温馨的服务。

4、熟练的业务技能,过硬的专业知识

再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比不过一个优秀强大的内在,而熟练的业务知识就是我们银行从业人员的强大内在。只有为客户提供了快捷完善的优质业务服务,才能更多的得到客户的认可。所以技能练习,业务提升是我们平时要不断提高银行服务的根本。

5、换位思考,想客户所想

在日常服务中,要做到换位思考,例如我们银行有自己的规章制度,虽然很多制度都是为了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但有时可能会给客户带来不便,这种时刻便要求我们要做到换位思考,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向他解释我们的制度,用真心取得客户的理解。同时在制度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的帮客户想方法解决问题。

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我们不断地在努力、在进步。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服务技能,更完善的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心系客户暖人心

2018-07-26 09:4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