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召开2018年第二次风险与内控委员会会议

2018-07-23 17: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6月27日,青岛分行2018年第二次风险与内控委员会会议在分行五楼会议室召开,分行风险与内控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审议通过了四项议题:一是风险管理部提交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2018年一季度全面风险情况报告》;二是运营管理部提交的《分行各级清算业务系统内部账户资金划拨流程》;三是审计部提交的《2018年一级支行内控评价实施意见》;四是法律与合规部提交的《审议分行律师库更新》。

李楠行长结合风险报告对我行风险管理中存在问题进行精简剖析,指出虽然我行目前不良率较低,但不能盲目乐观。特别是今年以来,个别资产风险苗头暴露,风险资产控制压力增加,个别机构、产品风险程度较高,全行要进一步加强对信用风险的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务必将资产质量管控好。

同时李行长再次强调了2018年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各机构应充分认识到强监管、严监管、深监管的常态化,全行上下应严格按照总分行及监管活动方案要求有序开展乱象整治各阶段工作。风险管理部、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应充分发挥好督查督办职能,应结合监管及总行最新要求,组织开展乱象整治抽查活动。各条线密切配合,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自查整改问责落实到位,同时对照监管处罚案例,举一反三,真查真改,深入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强邮银沟通,通过联席会议等多种方式,统一部署,全面展开,提高整体整治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