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积极响应金融开放与韩资银行合作再添新内容

2018-07-16 09: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7月12日-13日,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率团赴韩国,回访韩国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釜山银行,深化双方今年4月20日在青岛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韩币现钞跨境调运业务合作的具体意向和方案,该合作有利于降低中外资银行的运营成本,防范汇率风险。同时,与韩国资产规模第二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新韩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人民币信用证、外汇资金拆借、外汇衍生品交易、外币债券发行等业务合作。

这次考察交流是青岛农商银行积极践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理念,积极融入金融开放进程、加强跨境金融交流的实质性举措。韩国是青岛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在青岛的韩国企业6000余家,青岛与韩国进出口贸易总额1949亿元。依托中韩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青岛农商银行积极拓展与韩资企业、韩国金融机购和对韩外贸企业的合作,在全国地方法人银行中率先推出货币互换项下韩元贷款,积极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创新推出“韩贷通”、“外保内贷”、“银关保”等跨境金融产品,服务的韩国客户达500余家。2017年,青岛农商银行对韩国际结算量达20亿美元。

近年来,青岛农商银行主动加强同境外金融机构的业务往来,加强支付结算、贸易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有效拓宽了该行支付结算渠道。截至目前,已同境外574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代理行遍布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业务结算量连续四年突破100亿美元,持续位居长江以北地方法人银行第1位,有效推动了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8年6月末,集团口径资产总量2691亿元,同比增幅22%;存款总额1854亿元,同比增幅13%;贷款总额到1236亿元,同比增幅16%;实现净利润12.97亿元,同比增幅16%;五级分类不良率1.73%,同比下降0.2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0%,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本次考察交流的釜山银行是韩国最大的地方银行,总部位于韩国釜山市,拥有中国、越南、印度、缅甸等海外分支机构。新韩银行是韩国资产规模第二大的国有商业银行,2003家在美国纽约证券市场上市,包括韩国在内全球共设立分行1000多家,拥有职员14000多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