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探索合作创新!"期货与金融衍生品"发展峰会在青举办

2018-07-16 0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刘倩倩)7月12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主办,青岛证监局、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协办的上衍论坛——“期货与金融衍生品”合作发展峰会暨2017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分析师颁奖活动在青岛成功举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和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上期所的优秀分析师团队和期货公司研究院所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理事长姜岩表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期所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探索市场功能和产品体系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3月26日,原油期货顺利上市并平稳运行,截至7月6日,累计成交单边563.81万手,持仓量单边1.78万手,价格功能初步显现。5月28日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成功上线,实现了部分品种的期现联动。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将于7月16日挂牌交易,进一步完善能源类期货市场建设。纸浆、20号标准胶期货、铜期货期权以及天然橡胶期货期权的上市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今年上期所与复旦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希望各方充分利用论坛平台,深入交流,共同为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期货市场建言献策。

张文鑫局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青岛证监局认真落实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关于期货监管工作的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切实加强监管,严防各类风险;积极开展调研,配合市政府科学论证期货公司设立事宜,推动全市打造期货交割库聚集区,交割库总数达到21个,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交易所和期货机构稳步推动“保险+期货”试点扩围,去年以来分别推动全国首单政府补贴型鸡蛋、苹果“保险+期货”试点落地平度和莱西,下大力气引导期货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张文鑫强调,一个月前上合峰会的召开为青岛、为山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标志着青岛由此迈入了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近日,青岛作为全国首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又成功举办了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财富中心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希望期货市场各方参与到青岛经济社会的建设中,来青举办高端论坛、引入投资、新设机构、介绍人才,为青岛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共享青岛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自2017年青岛证监局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以来,在交割库设立、业务培训、品种调研等方面深化了一系列协作。去年推动新增3个天然橡胶交割库,今年3月青岛港实华公司成为全国首批6家指定原油期货交割库之一,有力带动了仓储物流等产业发展。围绕原油期货、套期保值等主题联合组织培训7次,深化从业人员对品种和业务的理解。组织辖区期货机构开展铝等品种调研,帮助解决行业与企业脱节的普遍问题,提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今年7月11—12日,上期所还专门开展了面向青岛辖区的IB业务培训和有色金属产业培训,有针对性帮助辖区期货业提升服务水平和盈利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