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创业元老”宋莎丽:奋战在寿险前线的“常青树”

2018-07-10 13: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关键词:创业元老

“我不能允许在抢时间筹建团队的时候,自己却不在。”

2003年,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岛城开业,创业初始事情千头万绪,为了创建高品质、高素质、高绩效的文化理念,宋莎丽总通宵达旦的学习交流,制定各种制度和筹建策略;为了能快速筹建团队尽早开业,连续通宵作战,不分白天黑夜的的进行增援面谈,超负荷的连续两个多月筹备奋战。

但就在即将开业的前夕,莎丽总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腹痛的很厉害,去医院做检查,大夫初步怀疑是胆囊肿瘤,必须马上做手术,在家人朋友的苦劝下,无奈的住进了医院,做了胆囊切除手术,所幸最终确诊的不是肿瘤,而是疟疾。在医院住了仅仅三天后,莎丽总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她一直惦记着开业和工作,惦记着团队的伙伴们。出院的第二天,莎丽总就又投身到了开业的筹备工作当中,又开始通宵达旦的奋战。伙伴们在莎丽总的带领下,不叫苦不嫌累两个月没有休息一天,直到6月22日青岛分公司顺利开业。那一年,宋莎丽总也被评为“感动太平”员工。

关键词:晕倒

“回家今天的课就没法讲了,不行,我不能走,我要把它讲完。”

2004年,青岛分公司招聘了一批业务经理,对刚刚开业不久的青岛分公司来说,这是一批可以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因此相当重视。公司通知莎丽总由她来负责,莎丽总一口答应下来,但当时莎丽总还发着高烧。当天莎丽总在公司忙完了面谈沙龙之后,顾不上吃晚饭就赶往培训基地上课。课程计划两个小时,但当莎丽总讲到一半的时候,身体就开始冒汗,混身颤抖,坚持了一会,就晕倒在地上。

等醒过来的时候,学员和老师都劝莎丽总回家休息,但莎丽总却坚持说:课程只讲了一半,回家今天的课就没法讲了,不行,我不能走,我要把它讲完。坐在椅子上,给学员们讲完了全部的课程。当课程讲完之后,不少学员们流着泪围住了莎丽总,拥抱着她说:太平人的敬业精神我们看到了,我们一定向你学习在太平好好干。学员们一起把莎丽总送出教室,又一起把我送上了车,这时却轮到莎丽总流泪了。

关键词:偶像

“每一个新人在队伍中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偶像,那将是自己在寿险行业发展的目标。”

“追星”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利,莎丽总也有着自己的偶像。那便是寿险行业的传奇——梅第老先生,八十多岁的高龄依然坚持在寿险营销的第一线,真正做到为千家万户送去祥和与安宁,在宋莎丽总看来,这不仅是她,更是千千万万寿险从业者公共的偶像和目标。

“活到老,学到老”的品质也在莎丽总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从一开始的笔记本电脑办公到现在微信投保操作,莎丽总并没有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因为年龄的劣势而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反而一直在与时俱进,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新东西,时刻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想新伙伴之所想,学新伙伴之所学,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和年轻的伙伴一起进步,一起发展。

关键词:6和3000

“随着国家对保险业的不断地支持和推动,我相信我所热爱的保险事业将会基业长青!”

2003年,宋莎丽总带领6位伙伴来到太平创业,而现在,她带领团队的规模已经达到了3000多人。这意味着她在这15年的时间里,已经为1000多位客户送去了上亿的风险保障,每年为客户理赔几百万的保额,为社会解决了几千人的就业问题。

“对于保险从业人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弄清一件事。你是在卖保险,还是在做保险。卖保险只是一项销售任务,而真正用心做保险,不断积累好口碑的代理人,是把保险当成了一项有价值和意义的事业。”在宋莎丽看来,从事保险行业是自我挑战和历练的过程,遇到难题需要用智慧和专业去积极解决,没有砸不碎的石头,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守护以感恩,科技助未来

2018-07-10 13:3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