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新设法人金融机构落户最高补1.5亿 金家岭实力"抢"人

2018-07-10 07: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刘倩倩)“中国要走向国际,要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财富管理产业的话,是难以和这个目标相匹配的。”在日前举办的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金家岭高峰论坛上,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锋表示,青岛金家岭就是以构筑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高地为目标,对标国内外一流金融聚集区,根据国内外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新趋势,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金融机构的价值矩阵或者机构矩阵。

据介绍,青岛金家岭致力于打造优质的楼宇配套集群,已按照每年新开工项目100万平米,新建成项目100万平米,全力推进高端金融载体项目建设。“已经坚持了三年左右,我们整个金融楼宇的存量是650万平米。”王锋强调,目前正在朝打造千万平米的金融楼宇集群方向努力。目前,已经投入和使用金融级配套的载体的面积,是700万平方米,商务楼宇林立,为各类金融机构和配套产业入驻提供强大载体支撑。

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750余家涵盖20类金融业态

据王锋介绍,金家岭金融区致力于建设丰富的金融产业生态链,对标国内外一流金融聚集区,根据国内外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新趋势,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金融机构的价值矩阵或者机构矩阵,构建充满胜利与活力的金融生态圈。今年以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750余家,涵盖20类金融业态。大型法人金融机构,基金认缴规模包括金融业税收三个指标,分别占青岛全市75%,90%和49%。聚集的效应初显。

新设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50亿最高可补助1.5亿

在政策服务方面,金家岭金融区致力于打造全国最优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出台了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的18条措施、18条政策和金融人才奖励措施等6条新政策。这一个政策的具体体现,就是按照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的3%进行一次性的奖励。“这一个力度是国内没有的。”王锋解释,也就是说新设法人金融机构落户最高可以补助1.5亿,一个注册资本50亿的金融机构,来到青岛就可以拿到1.5亿真金白银奖励。让这个金融机构在创业初期、落户初期可以较快较好开展起业务,不至于有太大的利润上的或者是业务上面的压力。

50万元到1500万元落户补助购房子女教育个税给优惠

税收方面,对机构落户的企业所得税和高管的个人所得税,金家岭金融区都有奖励的。奖励额度在全国范围比起来也是最优越的。“我们青岛金家岭的金融产业落户政策,是全国最优的。”王锋提到,同时对股权投资基金,按照募集资金实缴规模给予50万元到1500万元的落户补助;对新设重点金融机构高管,在落户,购房,子女教育个税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此外,还可以一事一议,对一些重点机构,可以从招商、服务企业的角度,进行个性化对接,根据企业的需求来提供政策。

高品质论坛会议聚集建财富管理智慧文化高地

同时,金家岭金融区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思想交流最密集,金融专业人士交流最频繁财富管理智慧文化高地。王锋谈到,这里密集举办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会、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金家岭金融科技论坛、中国财富管理指数发布会等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论坛会议活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逐渐成为财富管理智慧的汇聚地和发声地。“一次聚会改变一个城市,上合青岛峰会胜利召开掀起青岛发展新篇章,金家岭金融区也踏上创新发展的新征程。”王锋表示,期待大家为金家岭金融区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建设,也是推进中国金融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