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入摩”首月 北上资金累计成交增至3524亿元

2018-07-04 0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A股纳入至MSCI新兴市场指数首月,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累计成交额增至3524亿元。

自A股6月1日正式“入摩”后,北上资金重仓配置沪市主板互通标的以及创业板互通标的。截至目前,沪市主板互通标的,最新平均持股比例约0.8%;创业板互通标的,最新平均持股比例已超过0.4%。

从板块上来看,电子、医药生物板块成为北上资金增持的主要对象。电子板块中,蓝思科技获北上资金增持力度最大,月内累计近5.8亿元,最新持股比例达到2.7%;利亚德、信维通信、华灿光电的最新持股比例为0.79%、3.11%和0.52%。在医药生物板块中,智飞生物、泰格医药、爱尔眼科的最新持股比例达到1.3%、6.44%和2.9%。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永冀表示,A股“入摩”为市场带来长期利好,是北上资金不断增加的最主要原因。A股“入摩”印证了中国资本市场正逐渐扩大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第一季度电子行业仍保持较高增速,下半年看好半导体和LED等机会。”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表示,一季度电子行业在半导体景气度延续、国产电子品牌崛起等因素的推动下,仍保持较高增速水平,全行业总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51%和33.01%。展望下半年,川财证券认为芯片国产化产业链拥有中长期投资机会。同时,汽车电子有望接棒3C产品成为下一个推动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则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养老和医疗改革已经多年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在鼓励民营资本办医、大病医保推进加快等多重利好条件刺激下,医药生物板块具备长期的配置价值,因此广受北上资金青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