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万平“财博会”周末正式纳客 数十家金融机构来助阵

2018-07-03 0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景虹)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贸促会承办的“2018青岛财富管理金融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财博会”)作为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以下简称财富论坛)的配套展会,定于2018年7月6日至8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即墨区温泉镇温泉二路7-1号)E1馆举办。

活动丰富:

2018“最美大堂经理”助阵财博会

本届展会以“服务实体经济,普惠百姓民生”为主题,通过展会平台,为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提供沟通、洽谈和交易的平台;促进我市金融机构与埠内、境外同行、相关行业的合作,将我市金融业和财富管理产业的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全面展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改革发展成果;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理性的金融理财文化。

为普及财富管理知识、提升企业融资能力,组委会将组织“资管新规后的投资理财趋势”等相关讲座,举办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针对保险代理人举办“中高端客户保险营销理念及方法”讲座。组织举办“金融服务三农”、“金融服务小微”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还将举办“最美银行大堂经理”和“青岛理财师大赛”等业内活动。同时还将组织财富嘉年华、财富笔会、现场财富知识竞赛等大众参与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新闻网作为活动的协办方,大力协助展会顺利招商以及宣传工作。目前,将2018“助力美丽青岛寻找最美大堂经理”的半决赛和决赛带到了展会现场,届时将有100名银行大堂经理和他们的亲友团助阵财博会,青春靓丽的他们将成为财博会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参展机构多:

数十家金融机构参会发售财博会专属理财

展会预计展出规模12000平米,划分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宣传展区、金融机构展区、配套产业展区等。将全面展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数十家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类金融机构参展,展示数百种投资、理财、证券、期货、基金、财险、寿险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沟通、洽谈和交易的平台。

其中,青岛本地法人金融机构青岛银行、中路保险、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展,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等国有商业银行、各证券期货公司、各保险公司等均积极参展,全面展示青岛金融机构的形象。青岛银行等金融机构还特别推出“财博会专属理财”等产品在展会期间预约发售。

三大特点:

层次高、惠民生、宣导正确理财观

“财博会”作为财富论坛的配套展会,由青岛市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市金融办、一行三局作为支持单位,各相关协会等作为协办单位。以上组织机构体现了展会的规格,将全面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同时,展会突出普惠利民特色和服务实体经济特色。本届“财博会”将突出展示宣传“金融服务三农”、“金融服务小微”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相关金融机构将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关产品。展会期间将举办面向中小企业和普通市民的讲座,助力实体经济,回答百姓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将更多宣传老百姓普惠理财、防范金融风险等内容,以及最新国家政策以及与青岛作为试点城市的政策内容等。突出活动公益性,引导形成正确的财富观。

未来展望:

2020年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地位牢固确定

可以说,财博会搭建起了我市金融机构交流展示的平台,将我市金融业和财富管理产业的发展融入“一带一路”。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重点发展金融业,打造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构建多元的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青岛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地位牢固确立,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框架基本形成。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促进金融资源聚集行动方案,积极承接各类优质金融及财富管理资源,突出加强法人金融机构建设,完善财富管理基础业态,加大各类新型财富管理资源的聚集力度。

在用足用好现有财富管理创新政策的基础上,争取在更多财富管理核心政策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发挥好地方政策导向作用,积极探索研究建立试验区财富管理综合监管体制机制,强化财富管理风险防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