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意象青岛”亮相青岛金石博物馆 溶中西艺术于一炉

2018-07-02 10: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景虹实习记者苗晶芸 )2018年6月30日至7月5日,程晓光油画展“意象青岛”在青岛金石博物馆正式展出。

程晓光先生用中国意象的理念和中国文化的旨趣,溶中西艺术于一炉,将西方表现主义的语言与东方意象主义的语言相汇通,产生当代中国意象派油画。

画展现场,程晓光表示:“相比于照着照片画,我更愿意在当地的景物面前去找灵感,旷野写实很重要,不止要看当地的景物,还要用心去感受当地的文化,只有情感与本土文化结合起来,才能将自己的思想表现出来”。程晓光先生这样表示。他的意象风景油画中表现了人性和自然的“天人合一”。

作为中国意象油画研究会主席和意象油画研究院院长,程晓光先生二十几年来坚持以其倡导的“旷野写生”创作的方法论,影响了中国广大艺术家纷纷加入。本次展览也有利于广大艺术学家、油画爱好者对意象青岛有更深感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