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第九届赢在大学创业大赛总决赛顺利闭幕

2018-06-29 18: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18年6月29日,由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天津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青岛农业大学创业实践协会联合承办,百度智创基地独家冠名的青岛市第九届“百度智创杯”赢在大学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于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办主任李玉高,中国创业协会副会长、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郭强,青岛市咖啡协会会长、青岛创益邦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博,青岛紫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爱田,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岛总经理陈俊亦,天津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王新建、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副总经理付航菲。

六所高校,三千多名学子,近七百支团队,历经三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8个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本次大赛前三名分别会有600-2000元不等的奖金,将会颁发比赛奖杯和青岛市市级证书,此外,表现突出的的优秀团队,可以得到投资人的投资支持。

本次比赛分为创业计划书的展示、评委提问点评两个主要环节。各参赛团队结合制作精美的PPT,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的阐述了团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比赛间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都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叹为观止。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持久的掌声,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阶段正式结束。最终青岛农业

大学眼界团队赢得第一名,中国海洋大学魔方队赢得第二名,青岛农业大学鲜道队获得第三名。 

赢在大学创业技能大赛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大赛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宗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业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通过这个平台,同学们发挥创意、张扬个性,将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中,在自我探索、自我展示的过程中实现了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激励了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的热情。

励志赢在大学,创业成就人生。让我们共同期待从创业大赛中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