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货基T+0整改即将到期 银行理财快速补位

2018-06-29 08:04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分享到:

从7月1日起,货币基金将迎来大变革。6月1日,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 《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互联网货币基金T+0单日快速赎回的提现额度限制在1万元,同时给出1个月的过渡调整时间。随着货币基金被套上“紧箍咒”,银行理财迅速补位,推出类似现金管理工具。

基金公司全面进行整改

《指导意见》本月初发布,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了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且必须在1个月内完成业务整改。

相关规定不期而至,令开通了货币基金T+0功能的机构忙得焦头烂额。特别是一些和渠道合作较多,存在垫资模式的基金公司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既和互联网有合作,也和银行有合作,因此需要整改的地方特别多,工作量很大。IT部门已经连续加班两周,周末都没有休息,进行系统改造、测试、调试等工作。”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据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货币基金规模超过7万亿,个人持有者规模约有4万多亿,持有人数接近7亿。

6月6日,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宣布:从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最高限额从每日5万元下调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 (下一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则不受影响。

银行理财快速行动

牵一发而动全身,货币基金T+0限量赎回,不仅涉及基金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及银行渠道都纷纷在本月内相继发出调整公告,积极整改。

银行方面,也均于近日发布了调整通知,并且作出具体调整的日期均在本周内。中国银行6月23日短信通知用户,在中行渠道申购的货币基金单个自然日的累计快赎额度将从6月27日15点起调整为1万元;招商银行公告称将于7月1日起,将旗下“朝朝盈”的快速取现额度调整为1万元。

货币基金带上“紧箍咒”,银行理财迅速补位,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T+0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在过去几年,因为投资起点比货币基金高很多,但其他特点类似,而受到了货币基金的挤压,但是现在则快速翻身。

“我们上个月推出了一款净值型理财产品,T+1起息,每日公布万份收益及7日年化,和货币基金比较类似,不过门槛是5万,可以7×24小时申购,每日的最高赎回额度是5万。推出之后,市场反响较好。”一家股份行的理财经理表示。

兴业银行也推出新一代现金管理工具“添利一号”产品,该产品当天起息、当天赎回无限额规定。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一推出市场,立刻受到青睐,目前规模增速非常快。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