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2018年青岛橡胶产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6-25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6月23日,由新湖期货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主办,青岛保税港区商会协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特别支持的“2018青岛橡胶产业研讨会”在青岛市金石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青岛保税港区的近50家橡胶贸易企业参加了研讨会。

新湖期货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殷煦主持会议,对出席研讨会的领导、讲师和嘉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殷总提到,2016年短暂的牛市过后橡胶开启了寻底路,2018年随着宏观去杠杆及环保冲击,胶价更是跌到历史低位。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20号胶作为特定期货品种的立项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同意,这将意味着20号胶将复制原油期货的相关政策以“国际平台、人民币计价”为上市模式,采用净价交易、保税交割的方案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

主题演讲环节,新湖期货宏观金融研发总监蒋林老师就《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作了主题演讲。解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现状、全球通胀的表现以及整个金融市场流动性的状况。蒋老师指出,上半年财政支出节奏偏慢,下半年有可能会加快财政支出托底经济的可能,进而经济韧性依旧导致货币政策没有预期的偏松。外围经济下半年增速可能下滑,外需弱化,叠加贸易摩擦,净出口对国内经济贡献下滑。

新湖期货研究所橡胶高级分析师刘健老师就《2018年下半年天然橡胶市场展望》作了主题演讲。刘老师介绍了橡胶市场供需格局,合成胶的情况、20号胶上市影响的分析以及下半年展望及操作建议。刘老师最后总结:橡胶供需过剩格局不变,合成升水支撑不大,套利盘多未解锁,期现将继续回归。

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场外衍生品总监廖老师就“场外期权在橡胶产业的运用”作了主题发言。廖老师从期权的定义、功能、策略全方位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在橡胶行业利用期权管理价格风险,并通过实际案例解析期权运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圆桌交流环节,由新湖期货研究所橡胶高级分析师刘健老师主持,与参与的各位嘉宾围绕全球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国外产区天胶增产潜力、橡胶的非标套利风险、下游轮胎工厂生产现状及需求等议题展开充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至此,“2018年青岛橡胶产业研讨会”圆满落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