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走进校园宣传金融知识

2018-06-21 17: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于2018年5月至6月,在全辖范围开展了以“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月期间,浦发银行通过公众教育专区、厅堂讲座、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介绍典型的非法集资案例、普及金融投资和理财知识。并针对老年人、农民工、大学生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群体进行重点宣传。

该行一是通过网点、官方微信、走出去等形式集中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增强“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二是结合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向公众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引导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三是在进社区、进校园过程中,制定专项金融知识课件,有针对性的向不同受众群体普及理财知识,引导其认清合法投资理财行为与非法金融活动的区别,选择正规机构进行咨询和业务办理,抵制高息诱惑,理性投资。

期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走进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为广大学生讲解了金融知识。对校园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手段,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并对可能遭遇的金融风险进行了提醒和揭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