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献策财富青岛金融服务业发展 "金点子"大赛颁奖(图)

2018-05-24 0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刘倩倩见习记者崔文静)今天上午,市金融办在金家岭直播间举行“财富青岛”金融服务金点子大赛颁奖典礼,表彰为青岛金融业发展和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献言献策的机构和个人。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保监局、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相关领导对获奖机构和个人进行颁奖,部分获奖机构和个人代表发言。

“财富青岛”金融服务金点子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今年3月19日至4月4日,市金融办组织举办了此次财富青岛金融服务“金点子”大赛。大赛以“共谱青岛宏伟蓝图,描绘锦绣财富青岛”为主题,从人民关切出发,围绕如何为群众做好金融服务、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财富管理试验区带来的政策红利展开。活动通过“财富青岛”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传播,共收到“金点子”两百余条,涉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普惠金融、科技金融、金融信息安全、金融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最终,市金融办组织专家评审会,从创新性、应用性、示范性等维度对各界提报的“金点子”进行综合评价,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财富青岛”金融服务金点子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四周年以来,青岛市金融业稳步发展,2017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751亿元,同比增长8.1%,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8%,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目前,青岛共有金融机构247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34家,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在今年3月26日发布的第2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中,青岛排名全球排名第33位。

相关链接>>>>

金家岭直播间汇集财富管理沙龙、金融讲座、小型论坛、媒体直播、栏目录制、记者交流办公、新闻发布、政务采访等众多功能,通过对“财富青岛”金融服务金点子大赛的直播,积极提升金家岭直播间的社会知名度和关注度,携手“财富青岛”深化基于普惠金融的品牌形象,助推金融业新旧动能转换并建立试验区多方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聚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招商促进、对外合作交流、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汇聚起金家岭金融聚集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