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市财政局“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18-05-15 08:2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更好地支持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度地方纳税50强企业 (简称50强企业)座谈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会议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听取企业对财政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财政局表示,将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妥善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据市财政局介绍,在座谈过程中,部分企业提出了在产业发展、开拓市场、行政事业性收费、退税办理、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影响企业发展的诸多矛盾和问题,通过座谈,市财政局掌握了企业发展中需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90项,服务企业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此外,市财政局还梳理出企业对我市招商引资等扶持政策的意见和建议43条,在向50强企业充分了解外地城市招商引资等激励政策的基础上,征询企业对我市招商引资等扶持政策的需求和建议,为今后相关政策优化和完善打好基础。“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妥善解决50强企业提出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组织各区市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惠企政策解读,推动政策及时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为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支持企业做新做优、做大做强,加快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岛市财政局还会同有关部门对现行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重新进行了梳理更新,编印《现行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2018)》,汇总形成15类221项政策,摘编了政策的主要内容,明确了落实政策的责任部门、处室和服务电话,方便企业获得权威、详细的解释说明,全市企业单位可通过关注青岛政务网、青岛市财政局官网,获取企业扶持最新资讯。

(记者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