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组建6支孵化器种子基金支持创业

2018-05-15 08:2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市科技局日前发布信息,我市自2016年底启动的孵化器种子基金申报、组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组建了6支基金,每支规模1000万元,合计6000万元,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持股孵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孵化器种子基金旨在助推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在孵企业共同成长,基金由高创资本公司代财政科技资金出资40%,孵化器出资60%,基金定向投资于出资孵化器内的在孵企业股权,财政出资部分三年内可裸退。在基金组建平均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孵化器种子基金累计投资了7个在孵企业1250万元,占其实际到位资金的40%,较好地支持了在孵企业融资发展。其中,市南创联基金投资的山东易运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孵化器种子基金的首笔投资,2016年底投资到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2017年该公司营业额突破2亿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记者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