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市财政局牵手青岛地方纳税50强 共促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10 07:4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刘倩倩)8日,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度地方纳税50强企业(简称50强企业)座谈会,与50强企业代表面对面,以会议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听取企业对财政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市财政局掌握企业发展中需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90项,部分企业提出在产业发展、开拓市场、行政事业性收费、退税办理、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影响企业发展的诸多矛盾和问题。交流中,共梳理企业对我市招商引资等扶持政策的意见和建议43条,在向50强企业充分了解外地城市招商引资等激励政策的基础上,市财政局征询企业对我市招商引资等扶持政策的需求和建议,为今后相关政策优化和完善打好基础。

此外,还对惠企业政策进行宣讲。对梳理更新的221项现行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集中向50强企业宣传,听取企业对政策落地工作措施的意见。同时,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微信群”,即时解读最新政策,了解企业愿望,掌握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妥善解决50强企业提出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会同市有关部门对50强企业提出的相关政策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分析,汲取外地先进城市经验,不断完善相关政策;组织各区市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惠企政策解读,推动政策及时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