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政府出招教小微学融资

2018-05-08 08:1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为帮助小微企业提高融资能力和技巧,市经信委根据工信部的部署,今年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并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近日,早报记者从市经信委采访获悉,我市目前已经正式开启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培训+融资顾问服务”新模式。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活动启动以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以打造多业态机构参与、网上培训与实地授课相结合、知识培训与融资顾问、融资对接相交织的常态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从资金供需两端发力,了解企业培训和融资需求,整合各类机构组建充实师资队伍,建立融资顾问服务团队,服务工作已初见成效。

“在需求端,深入企业实地进行走访,详细介绍金融知识培训的内容、方式、意义和后期的安排,了解企业对培训内容、方式、时间等需求,并同步调研企业对信贷资金、转贷资金、股权投资等方面的需求,提高了‘培训+服务’活动的实效性。”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走访的企业对参与金融知识培训愿望强烈,7家有较强金融知识培训、融资、发布路演等方面需求的小微企业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签订了免费融资顾问服务协议,服务中心已安排专人负责推进,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在金融机构端,市经信委联系走访了部分银行、券商、私募基金、高校、律所、会所、征信等10多家机构,探讨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培训重点内容,了解金融机构重点服务产品和服务对象偏好,并筛选专家,初步建立了覆盖各培训专题的师资队伍。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依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通过优化培训内容、开通线上视频直播、积极联系区市合办培训等方式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培训工作。同时继续走访金融机构,打造一支专业化融资顾问服务团队,深入开展融资顾问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加强财务管理,建立信用体系,持续拓展融资渠道。通过“金融知识培训+融资顾问服务”新模式,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培训覆盖面,做专、做深、做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补足小微企业金融知识短板,帮助更多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记者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本月启动

2018-05-09 07:3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