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QTV专访留学咨询专家、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曹贤水:如何看待消费升级下的新留学趋势?

2018-05-08 17: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18年美国本科录取基本落下帷幕,但今年的美国本科录取率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相较去年再创新低。哈佛的录取率仅有4.59%,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哥大等一众藤校本科录取率均下降了0.3-0.6个百分点不等,康奈尔大学本科录取率更是比去年低了2.2%,不仅如此,高分考生被拒屡见不鲜。

近日QTV“财经广角”特邀拥有12年留学咨询行业经验的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首席咨询师曹贤水做客直播间,就“消费升级下的新留学该如何来看待”这个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

(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首席咨询师曹贤水)

曹贤水,人称“水哥”,他是中国高端留学咨询的先驱,培养了上百名高端留学咨询的咨询师,并设计了中国第一套科学的咨询师等级管理评定制度。从业12年至今,参与指导过近万名学生的申请工作,建立了中国一流的高端留学申请数据库,积累了极为丰富的高端留学申请经验。同时,他是知乎、豆瓣等高热门留学论坛知名留学专家,曾出版《你也能去美国留学》一书,更是通过“水哥谈留学”视频节目,被众多学生和家长所熟知,他将自己多年的留学咨询经验的分享给正在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帮助大家在留学申请的路上少走弯路,成功踏进美国大学的校门。

此次做客QTV直播间,曹贤水从藤校放榜的事实背后,为大家解析了,为什么这几年高分考生被拒屡见不鲜,在申请人数逐年递增,录取率却在递减的大趋势下,学生该如何准备让自己在众多优秀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招生官的青睐。 

曹贤水提到,在教育国际化的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家长们的小目标已不单是“助孩子出国深造”,而是希望孩子培养国际化视野,将来有更强的职场竞争力。从这一点出发,他给关注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三点建议:第一,美国大学采用的是一种综合评审的录取制度,一定要正确认识解美国大学在申请过程中的理念,找到正确的方向;第二,长期规划对留学申请非常重要。提前1-2年提前进入申请状态,甚至是预留出5年以上的规划周期;第三,抛开“应试”心态,切忌脱离校园生活,关注长期基于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这三点也是和创留学的高端留学咨询模式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理念。和创通过对美国大学办学理念、培养思路和招生政策专业系统地研究,结合数万真实学生申请案例积累的经验,为学生提供有效的时间规划、竞争力提升策略、申请定位等方面的指导,相较于强调效率的流水线的中介模式,和创以国内咨询师为主轴与学生深度合作,注重学生个人的兴趣挖掘、申请优劣势分析、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并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制定科学的选校定位、竞争力提升策略,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定制的专业留学解决方案,让学生在拿到名校录取的同时,得到真实的能力提升。

节目最后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曹贤水提醒大家,不要把留学申请当做一场短跑,而是要当做人生中的一场长跑,感受自己在这趟申请旅程中的成长和提升,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国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