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骄傲】赵顺:基层扎根十二载 锻造金融工匠精神

2018-05-04 07: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陈志伟)基层扎根十二载,淬炼金融工匠心。积跬步而至千里,凝心智促新转型。赵顺,中国银行青岛市南第二支行一名普通的对公柜员,兢兢业业柜台服务十二年,以一颗恒心创立“赵顺工作法”。

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做客户服务贴心人

赵顺长期在一线工作,在普通的柜员岗位上,他找准自己的工作定位,以职业工作者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岗位,把要我做变成乐于做,热爱自己所从事工作。

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赵顺深知业务技能是一线柜员的立身之本,他立足三尺柜台,把心思用在了业务技能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改进上,每天早晨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开始1个小时的技能训练,要求自己必须每天达到一项一级能手,数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这不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获得。赵顺用自己勤勤恳恳,永不懈怠的努力,把普通岗位打造成金色的名片。

赵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客户体验,经常思索在现行柜台业务操作系统中,提升业务处理速度的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升服务水平,不单靠提升营业环境等“硬实力”,更需要提升柜面服务的“软实力”。而赵顺创立的“赵顺工作法”恰恰解决的是“软实力”的核心服务效率的问题。“赵顺工作法”中“无鼠标法”通过快捷键的使用,替代了原有右手鼠标、右手键盘相互切换的模式,减少了右手来回切换所耗费的时间,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左手鼠标,右手键盘”是“无鼠标法”又一特色,业务处理中需要使用鼠标的地方,左手来控制鼠标,右手进行键盘操作,左右手协调进行,大大节约操作时间。

“赵顺工作法”在全国中行系统推广,培训班分三批分别在江苏、广东、陕西举行,赵顺为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讲解示范“赵顺工作法”的内容,并现场进行业务操作演示。通过“赵顺工作法”的推广应用,能够切实提高业务处理速度。从柜台使用效果来看,柜员在系统录入环节较之前操作模式均有大幅度提升,平均提升效率达到50.61%,其中提升最高的柜员提升效率达到60%。

梳理柜台业务流程,做体贴客户有心人

客户服务最重要的是要以客户为中心,了解客户需要什么,怎样做才能够达到客户满意。讲效率、求便捷是客户办理业务都想达到的效果。

赵顺针对这个问题,考虑如何利用熟练地操作来提升业务处理速度,减少客户投诉。“赵顺工作法”包括“分步骤限时法”以及“运筹法”,其中“分步骤限时法”,对每一笔业务进行拆分,精确地测算每笔业务每个步骤需要的操作时间,并实施标准化操作,提高业务办理速度。“运筹法”将运筹学的概念纳入其中,将原有串联操作模式变为并联操作模式,多步骤同时进行,多角度手眼配合,审核单据与系统录入统筹进行,将原有不体系、零碎的处理方法加以整合,梳理出适合前台操作的业务流程,更好更快地处理业务。“赵顺工作法”推广过程中,“赵顺工作室”成员将日常柜台20类业务的操作流程进行细分,每个部分统筹细化,使业务操作流程标准统一、规范高效。20类交易平均提高效率26.13%,多名员工提升效率70%以上,节省时间2倍以上,提高效果十分明显。

不懈追求“工匠精神”,做服务创新领路人

通过“赵顺工作法”的推广,不仅树立了一个爱岗敬业的榜样,更是塑造一种深入人心的信念,青岛分行自发起向赵顺学习的倡议以来,全辖掀起了向赵顺学习、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潮,各个机构也正在涌现出更多的“赵顺式”优秀员工。

市南二支行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王晓明总结个人贷款办理中重点关注的环节,归纳成了“四勤工作法”,在支行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学习。“赵顺工作法”的推广让人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沉下心来思索,静下心来思考,精钻研,细研究,根植基层,敬业奉献,实现金融人的“中国梦”。

把赵顺当做一面镜子,把他的“工匠精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渗透到思想深处,使之成为一种精神理念、一种价值追求、一份精神承诺。这带动和激发所有员工以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严谨细致的求实作风,认真负责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产品,真诚用心对待客户,把产品做成精品,把服务做到星级,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体验,敢为金融创新的领路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