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支付宝@微信支付 "世界第一"要来和你们抢生意了!

2018-05-04 07:09 来源:央广新闻
分享到:

说起移动支付?

你会想起啥?

支付宝、微信……

毕竟,

现在买个菜都是这样了↓

不过,

“抢生意”的要来了!

还是“世界第一”,就问你怕不怕

一家名叫“世界第一”的英国第三方支付公司,却想要来华开展业务,从这两家本土巨头“虎口夺食”!

原来名字叫“世界第一”呀……

5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央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已收到World First公司(中译“世界第一”)关于申请支付业务许可的来函。

这意味着3月底央行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以来已有首家外商尝鲜。

记者注意到,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谈到了我国金融业开放措施。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已有支付、征信、券商等多个领域的外商提交申请,希望进入中国市场。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已于5月2日向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递交在中国境内开展企业征信业务的备案申请。该公司为英国益博睿(Experian)在华子公司。

同日据新华社报道,瑞士银行正式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申请成立控股证券公司的外资机构。

随着中国大幅放宽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市场准入,外商参与中国市场的积极性逐渐走高。

根据公开资料,World First公司2004年诞生于英国,成立之初从事货币兑换,随后逐渐发展出支付业务。

World First公司2010年进入中国提供国际电商平台收款及结汇服务,为电商卖家提供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加元和澳元收款服务。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中国跨境电商卖家在使用World First的服务,在全球每年的交易流水超过10亿美金。

不过,外资想要在高度集中的中国支付市场分得一杯羹,恐怕绝非易事。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支付宝与财付通两大巨头占据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的90.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告别保本保息 净值型唱主角

2018-05-07 06:4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