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区

2018-03-28 13:28 作者:田谷雨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记者 田谷雨 通讯员 吴元庆)3月27日,崂山区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仪式上,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东北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据了解,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致力于打造金融领域高端智库及新型开放式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旨在加快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助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发展建设。

2014年,青岛获批成为了全国首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开展招商引智工程,成功引进了上财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金融与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大学四十人金融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作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引进的又一金融智库,进一步实现金融助推产业发展。

据了解,东北财经大学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专业财经院校之一,拥有国内一流的金融学科,培养了大批高层次金融管理人才。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落户后,将扩大在山东省和青岛市本科、硕士和博士招生计划,以及在青培训和继续教育规模,为金融区金融人才聚集发展和自我提升提供优质平台。

相关链接:

东北财大青岛金融研究院是本部之外第一个具有独立法人的学院,研究院将依托东财雄厚的学科、师资和校友优势,充分结合青岛市金融产业发展战略以及区域、产业和政策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开展新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智库咨询,以及博士后、硕士、EDP培训、国际教育等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搭建东财校友在青岛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研究成果和项目在青岛市转化,打造高校智慧服务经济社会的经典案例,有效助推青岛金融产业提升及人才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