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平度金融小镇出台奖励政策

2018-03-02 09:1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昨日,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出台实施《关于促进平度市金融小镇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在南村镇建设金融小镇提供政策支持。

《意见》适用对象为在金融小镇规划范围内,注册登记且依法纳税的区域性金融机构或总部、基金类企业、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等相关企业,对入驻奖励、投资本地产业奖励、财政奖励政策等作了详细规定。

关于入驻奖励,对落户的基金管理公司,根据管理公司当年实际缴付注册资本的1%给予奖励 (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为准)。关于投资本地产业奖励,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及其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所管理的基金 (如管理多只私募基金可合并计算),投资政府主导产业且投资期限已满一年的,可按投资本地资金规模(扣除省级及以下政府引导基金后)的2%予以奖励。投资专项奖励由私募基金及管理机构自行按比例分享。关于财政奖励政策,设立金融产业扶持资金,用于入驻企业及个人奖励。对入驻企业在金融小镇注册之日起,对外投资形成的地方财政收入留成按照标准进行奖励,奖励期限不超过5年。其中,对于入驻企业奖励是按照实际缴纳企业增值税形成地方留成的80%、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形成地方留成的90%奖励。对于个人奖励是对自然人合伙人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率超过20%的部分,以产业扶持资金形式予以奖励;自然人合伙人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率低于20%部分,形成地方留成部分按照80%的比例予以奖励。

此外,《意见》规定对引进金融机构的单位或个人给予5万元奖励。对平度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金融机构,则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引进单位和个人适当奖励补助。 《意见》特别规定,享受本意见奖励及补助的市场主体,应承诺5年内企业持续开展经营且不迁离平度市;确需迁离的,须全额退还享受的补助资金。

记者从南村镇获悉,金融小镇启动区设立在裕龙度假区内,已完成两栋商务楼座的装修和生活配套,预计3月底前可供入驻的金融机构使用。目前,已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完成注册。 (记者陈勇通讯员孙晓东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