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财经大咖、商界精英齐聚岛城!纵论新时代的大趋势!2018山东企业家跨年论坛在青成功举行!

2018-01-15 08: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日,由山东青庐会主办,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大趋势”2018山东企业家跨年论坛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行。

现场,主办方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银河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等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和大家一起纵论经济大势;同时还邀请到了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瑞泽、一条合伙人张晴、悦跑圈联合创始人梁峰等国内商界大腕,和大家一起分享商业的未来,一场财经思想盛宴就此拉开。

现场:

各界精英汇聚一堂

当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新消费、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已成必然趋势。这就要求企业家们既要有历史眼光,又要具有前瞻性与创造性思维方式;回到原点重新出发,思索商业本源价值。在此背景下,2018山东企业家跨年论坛应运而生。

在论坛现场,主办方特邀著名主持人、何仙姑夫&贝壳视频CCO许川担任主持人,来自青庐会的庐友、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学员、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青岛市工商联的企业家朋友们会聚一堂。大家一同追寻商业的意义,解读商业价值,交流商业之道,共同为商业可持续发展助力。

论坛上,更有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等国内一线企业家发来祝福贺电,将活动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同时,主办方还颁发了“2017年度青庐会工匠精神奖”、“2017年度青庐会企业成就奖”等一系列重磅商业大奖,高潮迭起。

本网记者看到,能容纳500人的会场早已座无虚席,不少后来赶到的参会者只能站在后面聆听。当听到嘉宾精彩的分享时,现场参会者频频掏出手机拍照,记录下嘉宾PPT上的“干货”,学习分享的氛围非常浓厚。

致辞:

提供媒体平台连接产生价值

作为活动主办方青庐会的创始人马翠在致辞中表示,青庐会一年一度的跨年论坛第一次在青岛和大家见面,她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她说,青庐会是山东地区企业家知识服务第一品牌,青庐会四年多以来坚持做的事情就是把优秀的企业家、专家、学者请到现场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同时他们带领庐友走出去,去连接更多的知识、思想、商业逻辑。

初心决定未来,连接产生价值。马翠表示,过去四年青庐会做了很多线下活动,她认为建立线下高黏度连接非常重要。“互联网时代的本质就是连接,连接就产生价值,之后就是转化,最后就是裂变。”马翠分享到。

青庐会的创始人马翠

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之一的青岛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和全方位的报道,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在致辞中表示,青庐会为山东的企业家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打破山东企业家群体相对封闭的格局,让他们更多的进行一些国内、国外的交流,形成了有益的连接。

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

“青岛新闻网作为本地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作为主办方参与进来,我们愿意用我们的媒体平台为像青庐会这样的组织提供更多的服务和连接,也愿意从中获得和很多企业家们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像青庐会这样的组织加入到青岛新闻网的平台上来,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辛梅表示。

青庐会和青岛新闻网同为“青”字打头,2018年将深度连接,强强合作,为青岛乃至山东企业家打造知识服务、信息服务及智慧分享平台,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论坛、沙龙、分享会活动在青岛新闻网的平台上呈现。

亮点一:

解读2018宏观经济格局带你找寻新商机

本网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企业家跨年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银河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解读2018年宏观经济格局及资产配置,邀请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财政部财政改革发展智库特约专家管清友分享政治新时代、经济新常态、财富新趋势。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银河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财政部财政改革发展智库特约专家管清友

此外,上午的圆桌论坛环节,特邀知名学者、《中国企业家》杂志助理总编辑萧三匝担任主持,与管清友及青岛金水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翔围绕“大势:新时代的商业机遇”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亮点二:

分析新经济与新业态探索企业升级之道

论坛下午,主办方邀请了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国内知名跑步APP悦跑圈联合创始人&CEO梁峰、一条合伙人张晴依次进行主题演讲,从多种角度,为现场嘉宾解读消费升级趋势下,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出路。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瑞泽等人针对“干法:消费升级催动企业升级”共同探索企业发展新方向。

悦跑圈联合创始人&CEO梁峰

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

一条合伙人张晴

延伸——

青庐会:

山东企业家知识服务第一品牌

作为山东地区最大的企业家人脉交互和智慧分享平台和山东企业家知识服务第一品牌,青庐会由资深媒体人马翠于2014年创立,并于2016年获得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巴九灵新媒体投资。从价值观连接,到价值连接,以点带面实现裂变,通过高频次的线下交流活动增进了企业家之间的认知了解,进而实现知识社交的连接,目前青庐会已经聚合300多位山东优秀企业家。

青岛新闻网:

连续十年位列中国地方新闻门户前列

青岛新闻网是青岛极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创立于1998年,是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山东省九家重点新闻网站之一,是青岛市具有新闻采编发布资质的重点新闻网站,门类齐全的城市生活服务平台。根据艾瑞、Alexa、百度指数等第三方统计显示,青岛新闻网综合实力连续十年列中国地方新闻门户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