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张承惠 :资管新政给金融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2018-01-14 16: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青岛新闻网 田谷雨)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如何加快转型、回归本位?在“严监管”的大背景下,未来资管行业又面临哪些新趋势?为深入探讨上述问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今天在青岛举办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近百位来自一行三会、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张承惠在现场分享了主题为《资管新政给金融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的演讲。张承惠表示资管新政给金融行业带来了三个挑战。

第一个挑战,限制保本理财有可能会导致银行理财规模出现下降,进而对银行产生比较大的流动性冲击。第二个挑战,资管的监管加强,短期之内可能会对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产生比较大的冲击。第三个挑战,第三个挑战就是对银行内部的管理体系调整的压力。

同时,张承惠表示机遇就是这次资管新政出台本就是为了净化资管市场,使资管市场进一步的简洁化、规范化,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会有利于公平竞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