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大学MBA实战研修班核心课《中高层执行之道》

2014-02-10 14:49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1月11-12日青岛大学MBA实战研修班核心课《中高层执行之道》在青岛大学研究生院浩园教学楼成功举行。本次课程由实战管理专家罗风老师主讲,罗风老师有十余年的企业管理和培训生涯,他是国际职业训练协会(IPTA)授权认证教练,中国体验式培训协会(CETA)常务理事,并著有《梦想在路上-卓越人士自我管理日志》。

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

    接下来的两天罗老师先让大家明确了执行和战略的关系,他说中国不缺乏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乏的是精益求精、不折不扣的执行者!中国大部分企业不是因竞争而死亡的,企业的死亡根源不是因为亏损,是因为不懂战略和执行,有可能十年的艰辛,一日便付诸东流!

罗风老师与同学互动

    罗老师接着带大家深刻剖析了影响执行的三大原因:制度,文化,人员。并通过一个个实例及让同学们的情景演出细致的为大家讲解如何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建立一个强大的执行体系,执行流程建好了,领导者也就不会这么累了。

    青大MBA实战班同学们日常工作,情景再现

    罗风老师授课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两天时间,掌声不断。他采用让同学自己记笔记并开口诵读的方式,让同学们即可掌握企业执行管理中的要点及精华,同时同学们在这种强烈的互动教学中得到了思想上的感悟和心灵上的震撼及升华。

    《中高层执行之道》【精彩语录】

    1.执行是力量,是成果,战略是方向,是重点;执行是引爆器,战略是导航图。有执行无战略,员工有力量但是没方向,有战略无执行,员工有方向但是没力量。

    2.如果做了过程没有成果可以被原谅,下属就不会对成果有无价值负责任。如果做了过程没有成果还可以被奖励,那就无形中培养下属走形式的惯性。

    3.凡是执行力强大的公司或团队,都是成果思维导向的践行者,并通过重复和强调就会成为与生俱来的执行本能,(执行力的打造需要重复重复再重复)执行本能经过时间的沉淀就会形成执行的文化。

    4.领导大,制度威力就小;领导大,员工尊重领导,领导个人有推动力,结果领导活活累死;制度大,员工尊重制度,组织有执行力,结果领导活活乐死。

    5.领导人是制度的第一设定者,同时也是第一践踏者。制度没有力量的根与本,就在于核心领导人对制度缺乏敬畏感。

    6.制度是大家的共识,充满了神圣性,任何人都不能随便修改。重大制度升级为企业的基本法。

    7.有制度没文化,要么执行有力,要么执行崩盘;有文化没制度,要么自然推动,要么软弱无力。制度是硬的,文化是软的,只有软硬结合,才能将执行的力度发挥到极致

    8.执行不力源于措施不力,措施不力源于检查不力,检查不利源于奖惩不力

    9.奖要舍得,罚要狠心,奖要奖到心花怒放,罚要罚到心惊胆战。

    10.奖励不要一步到位,而是要阶梯式上升,动力才能源源不断。惩罚要一步到位(在员工可以接受的最大范围内)。因为罚的目的是为了不罚。

    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EDP中心

    教学服务部【教务热线】0532-83780759 85955582

    【中心网址】

    【邮箱】emba@winsumg.com

    【微信公众平台】青岛大学EDP中心

 

 

 

 

    

    【中心地址】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香港东路7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