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二手房迎来最后的疯狂 每天4000人排队

来源:青岛晚报 -- 2013-03-19 08:57:12 字号:TT

青岛二手房迎来最后的疯狂 4000人排队

  “国五条”细则已经出台半个多月,地方版细则落地的时间越来越近,岛城二手房交易迎来最后的高峰。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从3月2日到昨天,二手房网签数量在3500套左右。昨天,记者采访全市各交易中心发现,采取顺延发号制的交易中心最“拥挤”的已经发到月底的号了。在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该中心综合业务号已经发到了3月31日,限购证明号也发到了3月28日。以每天200个综合业务号和110个限购证明号计算,还有约四千名已经拿到号的市民在等待办理手续。

  叫号两周后才能办手续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交易大厅,周末的人流量依然不少,服务台的叫号窗口有10余名市民在排队。服务台旁摆着一块大牌子上贴着醒目的提醒:综合业务叫号到3月31日,限购证明叫号到3月28日。市民郭女士前来办理过户,走到服务窗口一问,即使现在叫号也要等到月底才能办手续,她有些着急,“这人也太多了,太疯狂了。 ”

  虽然叫号和办理手续的市民众多,但大厅现场并不乱。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实行身份证实名顺延发号,必须用身份证叫号,每天发号量固定,一直往后顺延。 “最近办业务的人多,所以顺延的时间就长。但这种方法避免了插队,市民拿到号后等着就行了,心里踏实。 ”工作人员称,由于采取了实名顺延发号制,大厅内秩序良好。

  多个交易中心迎来高峰

  目前,市交易中心和市南、市北交易中心没有采取顺延发号制,市民到这里办手续需要当天去排队。如果领到了当天的号,就可以当天办手续。如果当天的号发完了,不再发放次日的号,市民需要次日再来排队领号。

  昨天,记者从全市多个交易中心获悉,目前各中心都迎来了二手房交易高峰期,预计3月底到4月初,办理业务的市民数量会下降。市房产交易中心业务量较大,每天凌晨四五点就有市民排队,交易中心提前为排队市民发放号牌,并且增大每天办理业务的数量,有时工作人员要忙到晚上10点,才能处理完当天的业务。在市北交易中心,业务量同样很多,各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抓紧办理业务,每天办理业务的数量大大提高。据了解,开发区房产交易中心也实行了顺延发号制,目前效果良好,市民办理业务很有秩序,但由于办业务的市民太多,叫号后,市民还需要等候多天才能办上业务。

  16天成交量超3500套

  自“国五条”新政实施以来,青岛二手房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局面。 3月2日至3月8日一周时间,我市二手房网签套数为1414套;3月9日至3月15日为第二周,二手房周网签数量更是突破了2000套大关,周末两天数量有所回落,但每天仍有接近200套成交。新政实施后,16天时间,二手房网签数量报复性地达到了3800套。

  不仅如此,在这一段时间内,我市更是创造了近两年二手房日成交量最高纪录,3月13日,我市共有446套二手房成交!二手房市场如此火爆,中介门市和房产交易大厅被挤爆,这与政策所造成的买卖双方恐慌心理分不开。买者怕房涨价急于买进,卖者怕房难卖急于出手,即便是在我省出现了政策可能松动的猜测后,买卖双方的热情依旧没有减弱。(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