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各银行核查虚假账户 市民担忧账户被误伤

来源:早报 -- 2013-03-09 06:41:54 字号:TT

  早报讯 岛城银行开查虚假账户的消息见报后,不少市民也自觉带上银行卡和有效证件到银行核查账户信息,那银行在核查过程中有没有发现虚假或匿名账户呢?昨日,记者从岛城已开查账户信息的银行了解到,不少账户户主因去世、出国、搬迁等无法及时核查,而在核查过程中也出现个别户主不配合情况,这让银行比较为难。相关银行表示客户应在规定的时限内确认,否则今后办理业务时就会受限。

  市民曹女士拥有7张银行卡,其中包括工资卡和奖金卡等,由于担心在规定期限内不核查账户身份,银行卡可能被银行暂停业务影响使用,所以她趁中午休息时间,一口气跑了两家银行核实。记者在已核查账户的银行探访时,发现不少银行也加快核查账户进度,例如建行青岛分行印制了统一的公告,摆放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同时每个网点配备账户核实专员。交行青岛分行核查已进行一年多,他们总行为此专门开发一套系统,定期将客户资料拿到人民银行系统比对。交行青岛分行营运管理部鞠处长介绍说,不少账户户主因去世、出国、搬迁等,账户上的联系方式已更改,这给核实工作带来难题,还有个别客户能联系到,但却迟迟不来核查。

  针对核查中是否查到虚假或匿名账户?已核查账户的6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核查工作正在加速进行,虚假或匿名账户的情况还无法落实,只有等核查结束才能确认。

  有市民提到,此次银行核查个人账户信息主要针对各类虚假、匿名账户,但是市民那些“没怎么动过”的合法个人账户也可能因此被“误伤”,例如工资卡、房贷卡、定存账户等。对此,银行业内人士也提醒,碰到这种情况,市民不妨带上身份证去银行跑一趟,以免因暂停服务造成不便。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