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春节期间实现旅游收入18.71亿 6万人泡温泉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2-16 05:04:12 字号:TT

青岛春节期间实现旅游收入18.71亿元

青岛春节期间实现旅游收入18.71亿元

  春节既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更是一个适合出门游玩的长假。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5.01万人次,增长10.2%;实现旅游收入18.71亿元,增长16.57%。在高速和桥隧免费通行政策的刺激下,不少家庭选择自驾私家车出游。

  以省内自驾游居多

  春节期间,不少景区推出了各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及门票优惠政策,为此吸引了很多市民及游客前去游玩。大年初一,家住黄岛的矫先生带着父母还有哥哥一家三口来到海底世界游玩。“本以为春节景区人不多,但进去一看,还真是不少,跟‘十一’国庆的人流量有一拼。”王先生说。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底世界共接待游客48700人次,增长11.8%。客源以省内为主,济南、潍坊、临沂、烟台等城市游客最多。

  昨天上午,记者在栈桥景区看到,不少家庭团纷纷出动,漫步在回澜阁畔,或是看海鸥盘旋。在栈桥周边的停车场里,本地和省内牌照的车辆成为主力军。

  记者遇到了烟台来青游玩的王先生,昨天上午他们一家五口人就赶到了青岛,先去逛了五四广场,随后又到了栈桥,下午还要去中山路上的商店转转。“父母亲20年前来过青岛,这次是专程来陪着老人逛青岛的。”在栈桥边上,来自黄岛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一家三口开车出来游玩,下午还要走隧道回去。“平常上班比较忙,去年年底刚买了车,现在不是隧道免费吗,所以过来玩一玩。”

  6万人到即墨泡温泉

  北宅的一些农家宴酒店,春节期间也接待了不少市民,甚至一些市民把年夜饭都搬到了农家大院里,品尝农家小炒、打扑克,晚上再睡个热炕,以前的年味似乎又回到了跟前。

  还有不少市民来到即墨温泉和家人享受不一样的年味。“我们都是市区来的,过年了,泡泡温泉舒服极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温泉镇新空间度假村里看到,前来泡温泉的私家车爆满,许多市民带着老人孩子泡在露天温泉池里。据介绍,温泉镇目前有10多家大型温泉度假村,从大年初一开始,游客就不断,温泉镇最多一天接待上万游客。7天长假约接待6万多名游客。

  另外,记者从即墨市金山滑雪场了解到,许多市区市民选择自驾车到滑雪场过大年,长假7天接待游客约两万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