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股票> 个股分析 > 正文

公募大佬慎对反弹无人报股基 固定收益类仍主流

来源:北京商报 -- 2013-02-09 08:53:52 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宋娅)股指的连续反弹并没有让公募基金业磨刀霍霍,来自证监会的公告显示,2013年以来,公募基金新申请发行的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仍占据主流,包括华夏、易方达和南方基金在内的三家公司新上报的产品均为债券型产品。

    股指的上涨也让公募基金再度受益,不过自去年12月以来的反弹并没有激起公募基金发行股基的热情,来自证监会的最新一期基金产品申报情况公告显示,截至2月1日,从基金公司上报情况看,债券类产品占据主流。通过简易程序上报的有19只基金(包括已经批准发行的),11只为债券类产品,而上报常规程序显示,10只待批的产品中有4只债券型产品。这些债券型产品各具特色,包括定期开放、短期理财债、专投产业债等。

    2009年以来的数据显示,每每乐观情绪上升时,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和募集规模也会水涨船高。不过,2013年初虽然股市回暖,但出于对反弹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当前债市机会的看好,各家公司仍然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债基上。这其中就包括2012年规模排名前五的三家公司——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公告显示,年初以来,华夏基金上报了三只产品,均为债券型基金,分别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纯债债基和双债增强债基;而易方达上报了一只信用债基;南方基金上报的则是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此外,排名前十的公司中工银瑞信也上报了产业债债基。分析人士指出,公募大佬之所以继续申报债基,一方面是尝到了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甜头,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后市的不确定性。

    此外,银行的偏好或是造成债基受宠的重要原因。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由于新基金发行加速及渠道拥堵,银行话语权日益变大,目前银行渠道在前两年股基亏损的情况下更偏爱业绩表现稳健的债基,由此倒逼基金公司布局债券型产品。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