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年前洗辆车60元顶8升油钱 价格暴涨3倍(图)

来源:青岛晚报 -- 2013-02-08 09:44:03 字号:TT

青岛年前洗辆车60元顶8升油钱 价格暴涨3倍

青岛年前洗辆车60元顶8升油钱 价格暴涨3倍

  近日,一场大雪使得不少车都变得“灰头土脸”,岛城洗车行则提前迎来了春天,将小轿车的洗车价格从20元提到了60元……记者调查岛城多个洗车行发现,部分洗车行将洗车价格提高,并声称未来两天洗车价格可能升至100元,但是仍然有一些洗车行坚持20元一辆的洗车价格。除节日、下雪因素之外,人工费的提高也是洗车行提高价格的因素。

  一天能洗六七十辆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团岛一路附近的一家洗车行,一名洗车师傅正在拿着抹布擦车,而门外还有四辆车在等候。 “这是我今天洗的第30多辆车了,估计今天洗40来辆没问题。 ”洗车师傅姓李,在这家店已经干了五六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从上午8时许到现在就一直没停下手中的活,中午也只是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又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李师傅是枣庄人,这几天店里的工人都已经走光了,所以他准备陪着老板一直干到腊月二十八,然后再搭乘火车回家。旁边的车之翼洗车行门外停着六七辆车,三名工人也正热火朝天地洗车,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店里一上午就洗了30多辆车,下午的营业时间长,估计能洗40辆左右。

  车主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的一场大雪把车弄得脏兮兮的,现在雪停了自己才敢来洗车。“我过年要回平度老家,不能开个脏乎乎的车回去,虽然现在贵点,还是得洗。 ”李师傅说,自己平常洗车是20元,可是今天变成了30元。

  洗车价格最高涨三倍

  记者采访的第一家洗车行洗车价格仍然是20元一辆,并没有因为下雪或过年而提价,车之翼洗车行的轿车洗车价从20元提高到30元,越野车从30元提高到了40元。记者随后来到了瞿塘峡路和龙羊峡路路口的一家洗车行,在这里排队洗车的车辆依然很多,记者看到,洗车行的窗户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热水洗车,洗车(小)60元,办卡300元20次”的字样,一名姓张的洗车工告诉记者,小年之前洗车的价格是20元一辆,从小年之后价格开始提到30元、50元,这60元的招牌是今天刚改的,“这几天生意好啊,再说过年了,提价也是应该的,我估计明天、后天和除夕一天一个价,最高能涨到100元钱。 ”

  在麦岛的一家洗车行,昨天的洗车价格同样比以前翻了三倍,以前20元的洗车价变成了60元,越野车的价格变成了80元一辆。在这里的一家洗车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洗车时要交现金,以前可以使用的“洗车卡”暂时停止使用。记者走访了成武路、辽阳西路等路段的洗车行,各洗车行都有不同程度涨价,洗车价格在40元-60元之间。

  三大因素催高洗车价

  “快过年了,谁想让自己的车脏乎乎的?价格高点就高点吧,无所谓。”车主唐先生驾驶的是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因为大雪让自己的爱车从黑色变成了土黄色,所以趁着雪停了路面也干了才来洗车,“现在洗一辆车60元钱,还在接受范围之内。 ”

  记者了解到,除了临近春节洗车行提价之外,下雪使得车辆变脏也成为了提价的因素之一,而更重要的是人工费的上涨,使得洗车价格不得不翻番上涨。洗车工小张说,自己是潍坊人,已经买好了除夕那天早晨回家的车票,这几天的加班能让自己赚不少钱,“具体赚多少我也没个数,不过每天的工资翻一番是没问题的。”(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