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房贷年底收紧仅少数8.5折 青岛各行最新优惠一览

来源:青岛晚报 -- 2012-11-28 09:15:45 字号:TT

    临近年底,房贷利率开始收紧了。26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国有商业银行仅有交行能申请到8.5折房贷,中小股份制银行只有少数几家仍有最低8.5折优惠。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年底贷款额度控制,这个月或将陆续有银行取消优惠折扣,下个月几乎所有银行都会取消优惠。市民再想要轻松申请到优惠房贷,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了。

    仅剩少数银行8.5折

    日前,在李沧九水路上一家楼盘,市民李先生交了首付以后,开始联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结果一咨询,招商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房贷利率顶多是9折优惠。孙女士近日也看好了一套房,本以为还会有较大的折扣,但在咨询时,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工作人员这样告诉他:“我们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用光,想贷款的话要等到明年1月份了。”

    今年上半年,青岛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提供8.5折优惠。不过8月份开始,就有部分银行开始消取房贷8.5折优惠,进入10月执行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更是“凤毛麟角”。还有的银行表示,虽然目前执行优惠利率,但是不排除接到总行通知上浮利率,进入11月份,首套房贷的优惠再次被收紧。

    想优惠需要等到明年

    “原来有8.5折,但是现在新来的客户,最低是9折了。”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办公室刘强告诉记者,该行从上个月起,已经取消了9折优惠房贷,恢复到基准利率,要想申请优惠房贷,估计得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

    据了解,目前青岛仅剩交行、青岛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还有8.5折利率优惠,中信、华夏银行对少数的内部客户才能有该折扣优惠。组合贷款方面,即使是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也要上浮5%。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折扣优惠基本都有“附加条件”:视贷款客户的信用状况和对银行的贡献度而定。“现在才几家银行取消优惠,下个月开始,大部分银行可能要取消房贷优惠。”一位银行人士预测称。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