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前十月青岛新增就业35万 失业率比去年降0.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2012-11-09 08:59:17 字号:TT
  半岛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年1月至10月,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5.4万人,其中城镇就业20万人,农村转移就业15.4万人。记者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前十个月,有25.8万名外来人员来青就业,期间,城镇登记失业率2.97% ,比去年同期下降0.7%。

  为帮助弱势群体就业,本市鼓励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公安协警员、劳动保障协理员、卫生清洁员、城管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的6027名就业困难人员,按每人每月1100元标准发放综合工资补贴,另外给予养老、医疗、工伤和失业保险补贴。

  对待就业困难人员和未就业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本市鼓励他们灵活就业,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协保”人员从事灵活性就业,月收入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给予每人每月540元的就业补助。

  为鼓励职业中介机构介绍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每介绍1名失业人员,按200元标准给予补贴,每介绍1名就业困难人员或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按300元标准发放;对于自谋职业的群体,本市坚持全程扶持。高校毕业生和本市失业人员、未就业退役军人、残疾人、未就业随军家属、返乡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创办企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最后,本市鼓励各类人员到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对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新招用本市城乡劳动者的,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给予岗位补贴,如果与本市城乡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保,且从业人数达到30人以上的,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服务业岗位奖励。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