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台东商圈又添大商场 还将配建686个停车位(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2012-11-08 08:58:24 字号:TT



  台东商圈将再添大型综合商场,地下三层全为停车场。11月7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市北区明霞路1号商业地块项目,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上进行了规划公示。根据规划图和效果图,项目地上五层的建筑即为Tesco乐购,同时还将配建近700个停车位以缓解台东商圈周边拥堵现状。

  根据市规划局的公示,明霞路1号商业地块项目位于市北区东西快速路以南、标山路一辈、明霞路以西,正处于百惠商厦对面。经济技术指标显示,项目总规划用地为9239.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993.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052.8平米,将配建686个停车位,建筑密度 75.82% ,容积率3.25。从平面图上可以看出,红线范围内将建一栋5层的商业楼,规划为超市、商场、影院,而从项目东北侧、东南侧透视图中可清晰地看到,这一商业就是零售业巨头Tesco乐购,以及 Tesco相应的电影院、乐都汇购物广场。

  规划中提到,明霞路1号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周边的商业价值,使其所处地段成为市北区中心商业圈。为了进一步完善该区域的投资环境,加速产业集聚,迅速提升人气,增强区域内商业服务业的发展速度尤为重要。此外,该项目与地区整体规划保持一致,发展区域商业的同时,考虑改善周边环境。确立商业的中心地位,结合基地特征与周边环境条件,综合布局 、合理分区。形成具有鲜明的城市商业、文化综合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还有地下三层,作为停车库使用,合理组织交通、人车分流。项目可以提供686个停车位,建成后将是台东区域最大的停车场。目前明霞路 1号地块周边多为19~22层的住宅楼,比较新的住宅项目只有于2010年底开盘的十五大街,如今还有20%左右的剩余房源,均价1.2万元/平方米。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