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即墨路市场将变青岛城隍庙 曾诞生首批百万富翁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1-01 07:05:31 字号:TT

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将变青岛版城隍庙 曾诞生首批百万富翁

    他们,在商海里叱咤风云,不断进取。他们,用自己的经历记录着青岛即墨路的历史。他们的命运与青岛即墨路的命运紧紧相连。

    1978年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批即墨路个体户自发地摆摊,形成了即墨路小商品市场的雏形,也开创了一个繁荣兴旺的即墨路时代。

    1980年,青岛市正式兴建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马路市场”的繁荣奇迹开始在这里上演。以即墨路“皮鞋大王”姜涛为代表的岛城第一批万元户从这里诞生,第一批十万元户、百万富翁也相继从这里走出来。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青岛市政府提出“退路进室”,即墨路也吸引全国各地的生意人来此赚取第一桶金。1997年10月18日,市场整体搬迁,曾经的“马路市场”成为历史。时隔10年后,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因市场内基础设施逐渐老化,市北区政府斥资全新打造,利用陈年商脉复兴百年古街,让市场重新焕发生机。

    30多年过去,即墨路先后“批发”出了一大批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如今这些从即墨路里走出来的老板们,有的仍旧在即墨路延续传奇,有的则转战新的天地书写辉煌。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