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黄金转眼退烧金价大幅跳水 元芳你怎么看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19 06:08:27 字号:TT

  自十一长假期结束之后,曾一度“高烧不退”的岛城金价开始大幅跳水,短短十几天时间里,岛城首饰金零售价格已跌回5月份价格水平。目前岛城首饰金价格最低已跌至每克408元,该价格与当日最高零售价格差了约20元。

  涨了一月国际金价转跌

  岛城首饰金价格回调,一方面是节日效应衰退,更重要的,则是国际金价的止跌回落。在持续上涨了一个月时间之后,近日,受美元指数反弹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国际金价大幅下跌。15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收1737.6美元,较前一工作日下跌22.1美元,跌幅1.26%,创下自9月中旬以来的单日跌幅最高纪录,同时收盘价也创下新低。

  而在岛城,自上周开始,首饰金价格就回落。“十一长假以后,金价就开始回落了,但跌幅不大。”万宝金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效应退去之后,各金店大都选择回落金价,增加销售量。昨日,记者在威海路万宝金楼、万宝银楼、龙凤钻石等多家珠宝首饰店走访看到,大部分都下调了首饰金的价格,千足金饰品价格每克均价在440元左右,较前两天平均下降了约10元钱。

  最便宜一克只卖408元

  而在记者走访的多家珠宝首饰店中,其中一家的首饰金价格已经跌至每克408元。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之所以能卖到这么低的价格,是为了在10月份冲量,所以基本是零利润销售,“我们家主要是卖钻石的,商品以婚戒为主,所以不靠黄金挣钱。”该销售人员表示,在十一长假期间,该店的黄金售价还在440元每克。而随着天气渐冷,岛城婚庆行业进入年内最淡季,预测首饰金价格不会再出现大幅上涨。

  就在离这家店不足100米的另一家金店内,千足金仍维持每克446元的价格。据记者了解,今年我市首饰金价格波动较频繁,多次大涨大跌,而此前在5月份时,岛城首饰金曾跌至每克410元左右。尽管首饰金大涨大跌,然而,仍不能作为炒金理财的重要品种。中国金币青岛店运营部于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缺乏统一标准和回购渠道,首饰金理财难以保障投资者利益,市民如果想要购买增值性黄金,还是建议购买投资金条或银行推出的纸黄金理财产品。(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