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5日起坐飞机多掏10元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涨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05 06:10:05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航空公司获悉,自10月5日零时开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再度上涨,每人每航段上涨10元。

    记者从东航、南航等处了解到,自10月5日零时起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成人旅客800公里以上每人每航段由130元调整为140元,800公里(含)以下每人每航段由70元调整至80元。此外,各大订票网站上,也都显示了10月5日之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涨的信息。其中去哪儿网显示,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知。此番调整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又将进入到较高位水平。

    据了解,航空公司纷纷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是由于10月1日起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上涨幅度将超过每吨250元,触发了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制定的燃油附加费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记者 官华晨)

 

相关信息:青岛新闻网票务频道- 青岛机票 1-5折起售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