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会客厅首页> 往期回顾 > 正文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程青:
努力提高为民众的金融服务供给能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2-02-21 17:52: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财经11月1日讯 当今社会,银行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联系民生广泛,牵涉千家万户。构筑健康的金融环境、和谐的金融消费关系,直接影响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社会的和谐进步大局。中国工商银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上市银行,随着市场地位和国际影响的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银行的关注度和服务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这些都要求他们必须树立更高的标准,通过不断地提升银行的服务供给能力,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同时也要靠不断地改进服务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日,本站记者有幸对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清进行独家专访,借助青岛新闻网平台优势,共同探讨银行产品与服务的现在与未来。

努力提高为民众的金融服务供给能力

程清:

今天,交流的主题是:“积极作为,主动施治,努力提高为民众的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之所以探讨这样一个主题,因为我们感到衡量一个银行是否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否成为一流的银行,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你为民众、为客户的服务供给能力如何。这也是由银行自身的本质和特性所决定的。

应当讲,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服务供给能力有了新的增强。比如说,这两年我行投入了3亿多元对近80 多个网点进行了改造升级,仅今年就新建升级了15家网点,使网点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再比如说,我行加强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机具组成的电子化服务体系建设,分流了大量的柜面业务,提高了服务效率。

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工商银行股改上市以后,相继成为全球市值、盈利、客户存款第一的银行。相对而言,我行服务工作滞后于这种发展局面,离客户满意度最高和客户首选银行的战略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还有一些影响服务供给的突出问题。例如,目前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排长队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日常工作中,客户投诉依然不断发生等等。这些问题都严重制约了我行为民众提供金融服务供给能力的提高。因此,下一步我行将下大力气解决好这些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力求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服务面貌和客户体验有个大的改观,而且有决心成为服务最好的银行。

总之,就是要积极作为,主动施治,使全行的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在短期内有个大的提升。我们也希望借这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多倾听广大网友的意见,了解岛城群众的服务需求和建议,尽快解决我们服务工作中不尽人意的地方。谢谢!

程清为青岛新闻网网友写下祝福

一.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特色服务

1.二代U盾与之前的有何不同

记者:

有网友从网上看到工行新推出了二代U盾,请问和以前办的U盾有什么不同吗?

程清:

二代U盾是我行新推出的在普通一代U盾基础上增加按钮和可视屏幕的U盾。与一代U盾相比,二代U盾主要增加了“确认”和“取消”按钮,以及用来显示交易金额和交易账号的液晶显示屏。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支付等业务时,二代U盾上的液晶显示屏会自动回显交易金额、账号等信息,客户确认无误后按下“确认”按钮才可完成交易。二代U盾的安全建立在“双因子,双渠道”认证基础之上以显示屏告知客户当前交易金额和交易资金去向,可防止交易被劫持和篡改。

2.工行网银有何优惠

记者:

使用网上银行汇款,对银行来说应该是降低成本的,请问使用中国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汇款有什么优惠吗?

程清:

根据我行最新优惠活动安排,自2011年8月1日-2012年1月31日,通过我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进行转账汇款(本、异地转账和跨行汇款)手续费在我行网点优惠的基础上再打5折,最低至1.5折。如果经常办理转账汇款,可以定制我行的个人网银汇款套餐,更加实惠。

3.工行专属IPAD网银

记者:

请问在苹果iPad上可以用网银吗?

程清:

我行已于今年8月份新推出了基于iPad设备的专属新型网银,我行的iPad网银是同业第一个iPad版网银产品。iPad网上银行支持3G网络、WIFI网络多种连接方式,操作方便、使用流畅、安全可靠。可满足中高端商务人士以及年轻客户多元化、多样化的金融产品需求,欢迎免费下载使用。

二.工商银行信用卡服务

1.信用卡年费及滞纳金问题

记者:

如果在使用信用卡时,被扣收了滞纳金,会因为什么具体的原因呢?滞纳金又该如何计算。

程清:

对于信用卡透支后未能在到期还款日营业终了前偿还最低还款额的,除应按期计付贷款利息外,还应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支付滞纳金。

记者:

网友问若因为忘记还款了,我的信用卡出现逾期记录了,将来买房时会受影响吗?怎么办?

程清:

如果目前客户的信用卡已经出现逾期记录,那么在今后还款过程中客户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新的逾期记录,并通过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尽快重建个人守信记录。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最近的信贷交易情况。

如果客户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正常还款的,这足以证明客户信用状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应不会影响客户的房贷申请。另外,为了避免客户因为忘记还款等因素而导致逾期记录,建议客户利用我行的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将客户的信用卡绑定在一张常用的借记卡上,只要客户的借记卡上有足够的金额,到了规定的信用卡还款日期,系统会自动划拨还款。

记者:

有网友想问工行信用卡不启用是否扣收年费?年费减免有优惠政策吗?

程清:

我行信用卡卡片未启用,不扣收年费,金卡和普通卡只要当年累计消费满5次或5000元,就可减免当年的年费。

2.如何查询信用报告

记者:

如果想看一下自己的信用报告,请问工行哪一个网点都可以查询?

程清:

根据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5年第3号)规定,客户若想查看自己的信用报告,需要客户本人并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到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查询,所以青岛市区的居民可到青岛市人行查询。

3.如何消除信用卡不良记录

记者:

有位网友提问,信用卡违约透支后没及时还款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现在已正常用卡,请问如何能消除不良记录?

程清:

根据人行统一规划,为真实、客观地反映个人的信用状况,曾经逾期的记录也还要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保留一段时间,但不会是一直保留。如果目前客户的信用卡已经出现逾期记录,那么建议客户在今后还款过程中客户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新的逾期记录,并通过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尽快重建个人守信记录。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