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崂山大田茶开采 减产三成涨价最贵每斤两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5-05 06:48:39

    崂山大田茶开始采摘 产量下降两成,品质优于常年,本月中旬将批量上市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岛崂山区获悉,随着天气转暖,近几天崂山大田茶已陆续开始采摘,目前产量还非常小,批量上市销售还需本月中旬以后。专业人士称,受去冬今春冻害和干旱影响,今年的崂山春茶产量较常年下降约20%,但品质不受影响甚至优于常年。

    在位于中韩街道王家村山坡上的云雾茶场,记者看到,几名采茶工人正挎着篮子在茶园里采摘鲜嫩的绿芽。茶场负责人王永超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今年春茶的采摘时间较常年推迟了一周左右,从五一前两天刚刚开始采,目前看头一批春茶要减产2-3成。价格方面,会略有上涨,今年该茶场生产的成品春茶价格在每斤2000元至20000元。

    位于北宅街道的涵雪茶场这几天也已开始头一批春茶的采摘。茶场负责人孙建高说,由于春茶减产,今年他们把向合作社农民收购鲜叶的单价提高了10%-20%,但生产的成品茶价格将基本保持不变。另外,由于该茶场的茶园多位于山坡上,如果再继续干旱下去,浇灌用水将会遇到很大困难,现正积极采取打深井等措施,以保障春茶生产不受重挫。

    崂山茶协会秘书长张凤昌介绍,由于生长期延长,今年春茶的品质优于常年。为确保消费者买到高品质的崂山茶,从去年起,经协会认可使用崂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生产的崂山茶产品不但都加贴了标识,而且消费者刮开标识上的防伪涂层,就可以看到该企业惟一的许可证号,由此可以查到该产品的生产企业、产地等信息。消费者如果对买到的崂山茶产品质量有疑问,可以拨打崂山茶协会的电话88996381反映,或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王丽艳)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刚上市樱珠卖到258元一斤 青岛市场水果价暴涨
下一篇:低价药品频遭降价死 厂商称利润缩水停产断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