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志愿者日 8千人社区服务传递关爱

来源: -- 2011-01-13 10:08:52 字号:TT

     1月8日,浦发银行连续第四年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的百余个城市,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八千余名浦发银行志愿者、员工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身体力行,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

    本次浦发银行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以“传递关爱,幸福中国”为主题,与该行2011年品牌宣传主题“成就你我,幸福中国”相呼应。活动当天,该行志愿者统一形象、统一口号,在同一时间集体行动,通过开展社区金融服务、敬老助孤、帮困救残、低碳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客户、亲人、员工和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关爱,向社会和环境传递关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建设幸福中国。

    在岛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以“大手拉小手,携手共进2011”为题,与岛城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包头路小学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在2011年全年组织“六个一”的系列活动,1月-2月开展一次暖冬行动,赠送新市民子女爱心大礼包;3月-4月开展一次“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与新市民子女春游活动;5月-6月开展一次“不准不开心”亲子游戏大PK;7月-8月开展一次“我是小小老师”特长授课活动;9月-10月开展一次“秋之密语——我想对你说”畅谈会;11月-12月开展一次“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一岁了庆祝活动。同时倡议全行员工参与到“为贫困农民工子女献爱心”的活动中来,为孩子捐赠玩具、文具、图书等。

    1月8日当天,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和青岛包头路小学牵手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活动得到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北区教体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团市委赵发海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王京杰副行长也代表浦发银行做了讲话。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团委书记宣读了“六个一”活动方案后,浦发银行的志愿者们向贫困农民工子女赠送了爱心礼包。启动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岛城冬日因为志愿精神而倍加温暖。

    浦发银行负责人介绍,1月9日是浦发银行行庆日,而今浦发银行已走过18个春秋,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以良好的经营业绩获得市场和公众的认可。从2008年起,该行在每年行庆日前后的周末,组织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以投身公益的形式为行庆献礼,迄今已连续组织四次,该项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从而践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凭借良好的业绩、诚信的声誉,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中备受关注和尊敬的上市公司。在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该行始终围绕股东、客户、员工、商业伙伴、社区、环境等利益相关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国内较早有意识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2006年该行发布了中国银行业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发布5年,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做出的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08年该行作为中国金融业唯一企业入选评级研究机构Reputex(崇德)公布的“中国十佳可持续发展企业”;2009年该行获得“2009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2010年6月在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TOP10调查中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称号;7月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8月,该行又获评“2010年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报告”奖。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