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保险资讯 > 正文

青岛居民社保支出大幅增长 人均1945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0-05-12 08:28:14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统计部门了解到,随着我市社会保障制度的进一步健全和社会保障覆盖面的日益扩大,我市城市居民参保意识明显增强,居民社会保障支出大幅增长,并成为城镇居民家庭总支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市统计部门调查统计,2009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家庭总支出20516元,比上年增长9.4%。其中,社会保障支出人均1945元,同比增长26.3%,大大高于家庭总支出的增幅。人均社会保障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重达到9.5%,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其所占比例和绝对值数额均在家庭支出中居第二位。

而在社会保障支出中,养老基金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绝对值远远高于其他支出项目,成为社会保障支出的主体。2009年,我市城市居民个人交纳养老基金人均944元,交纳住房公积金人均665元,两项支出总和占社会保障支出的比重达到82.7%。社会保障支出中增长较快的是养老基金、医疗基金和失业基金,同比分别增长 40.3%、39.2%和68.1%。 (本报记者 刘芳滨)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保险代理违规操作 买保险小心8大纠结症状
下一篇:将保险理赔做透明,就是保护客户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