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最新发布!青岛316个老旧小区要改造

2021-11-09 07:2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最新消息!涉及316个老旧小区!青岛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表发布。

11月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通知》,经汇总,各市共确定1963个项目(3889个小区),涉及居民67.13万户,楼栋数20014个,改造面积6204.59万平方米。

△资料图。

其中,2022年青岛计划有316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涉及楼栋数2408栋,户数83902户,建筑面积754.07万平方米。

赶紧来看看改造计划表

此外,青岛“十四五”期间,计划再建停车位5万个!今年老旧小区周边新增泊位5200个。

青报君在日前召开的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年度计划开工建设37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1.7万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完成主体施工26个、泊位1.5万个,其他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十四五”期间,计划再建设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

今年老旧小区周边新增泊位5200个

根据普查结果显示,我市中心城区基本泊位128.3万,满足率为80.2%,缺口31.7万个,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和201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老城区停车难问题,首先要加大公共交通供给,并鼓励非刚需群体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对于重点区域要利用零星边角地块以及地下空间建设立体停车空间;此外还要发动有条件的单位错时开放共享停车设施。

着眼老旧小区周边区域,今年我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加大,完成老旧小区周边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12个,新增泊位5200个,缓解基本泊位缺口。

重点区域停车难均有破题举措

如中山路历史城区周边项目,济南路停车场已建成投入使用,李村路停车场主体完成,禹城路平原路通道打通项目完成50%,计划明年5月完工,六街口绿地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龙山人防停车场已按计划开工,计划明年8月完成。

前期在地铁枢纽完成5个P+R停车场(即换乘停车场)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建设完成了火车北站P+R停车场,新增泊位300余个。

闲置十余年的“湛山大坑”已建成广场公园与地下停车相结合的公共设施。

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开放共享

据悉,继今年7月我市首批向社会开放机关事业单位专用停车设施至今,我市已陆续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84个,泊位12500余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停车难”问题。

“我市按照‘成熟一批,开放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开放共享。同时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共享停车场相关管理规定,遵守停车场错时共享时间规定,按照场内引导标识规范停车;不得损坏停车场内公共设施,如有损坏应承担相关赔偿责任;对不遵守停车场管理规定的,或两次(含两次)以上违规停放、不按规定驶离且拒不整改的车辆,将纳入黑名单,不再享受共享服务政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