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双11开门红:海尔智家全网第一,90后贡献近五成!

2021-11-03 07:2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日讯 双11大战已经正式打响,据统计,截至11月1日24点,海尔智家斩获全品类销售额第一,同比去年增幅68%。值得关注的是,在购买海尔智家的人群中,90后占比超45%,贡献了近五成的火力值。

其实,双11前夕正值海尔智家2021三季报发布,财报中呈现出营收、净利双增以及一系列高增势头。此次双11海尔智家的全面胜利,正是财报增长势头的延续。那么,海尔智家为何能在双11大战中脱颖而出,获得年轻人青睐?一是其为年轻人定制了专属场景套系,二是其吸引年轻人的创新性玩法。

量身定制五大年轻限定套系,打开智趣潮生活新体验

随着年轻人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各大品牌的关注点纷纷聚焦到他们身上。但是,想真正留住他们,以往的低价、优惠套路显然过时了。要俘获年轻人的心,必须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想要什么。这一点,海尔智家走在前列。

就在双11开门红前夕,海尔智家联合芒果TV共同开启了《披荆斩棘·海尔之夜》,邀请哥哥团作为体验官,带广大网友沉浸式体验海尔智家专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萌宠、美食、时尚、健康、游戏五大限定场景套系,打开够酷、够潮、够智慧的年轻生活新大门。

这五大限定场景套系到底有多戳年轻人的心?萌宠套系让爱宠人士家中再无毛发、地面杂乱、异味困扰,像叠黛和美洗干护理机3分钟就能把沾满猫毛的衣物护理如新;潮人套系一站式搞定洗澡、护衣、穿搭难题,不仅有马卡龙时尚浴室让洗脸像做面膜,还有懂衣智能云镜既能智慧护衣,又能根据场合、天气推荐穿搭……

可以这样说,海尔智家这五大年轻限定场景套系,充分满足了当下年轻人追求个性、潮流时尚的生活态度,想让他们不心动都难。更难得的是,这五大场景套系还能根据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不同的场景方案,只要年轻人需要的、想要的,海尔智家都能满足。

边看边买不玩套路,用创新性玩法圈粉年轻人

实际上,当下年轻人已经对通过秒杀、限量、低价等模式,号召用户“买买买”的直播间产生了厌烦情绪。海尔智家不走寻常路,通过晚会的形式,把实实在在的智慧家庭生活场景通过综艺化的形式,带到了直播间。现场没有催促下单的焦虑,也没有复杂的优惠算法,用户可以边看哥哥们的现场体验边下单,而且即买即发不等待。买回家的是产品,享受到的则是让自己个性、省心、舒适的潮流生活方式。

并且,海尔智家的此类创新性尝试已经获得了年轻人认可,仅《披荆斩棘·海尔之夜》晚会,开播半小时观看量就突破了2000万。这也是海尔智家覆盖新触点电商的又一成功尝试。

其实,在双11开门红中,海尔智家已经拿下了新触点电商第一的佳绩。在天猫平台,海尔智家官方旗舰店直播间拿下直播行业NO.1;在抖音、快手平台,海尔智家一直稳居大家电品类NO.1。特别是抖音直播间,海尔智家仅30日官方直播间自播单场销售即突破339万元,而且双11期间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700万元。另外,除了覆盖天猫直播、抖音、快手等新触点电商,海尔智家正通过不断创新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形式,持续占领年轻消费心智。

不难发现,海尔智家之所以能够获得年轻人的关注和认可,除了敢玩会玩,最根本的是抓住了年轻人最本质的需求,用专属场景和场景玩法打造出真正符合他们的年轻生活方式。正因如此,年轻消费市场这块蛋糕,海尔智家大有可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