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城市管理联盟成立

2021-05-19 07: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本报5月18日讯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城市管理联盟今天上午成立,胶东五市正式签署《胶东经济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以全面落实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全力助推胶东五市区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协作,不断提升胶东经济圈城市环境和秩序水平。

根据备忘录,胶东五市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建立全领域多层次联动协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和内容,推动区域内执法协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五市间多层次执法协作制度。二是推动执法制度标准“趋同化”发展,开展区域间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立法研究合作,推动重要领域、重点事项规章制度“趋同化”上有所突破;探索建立区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信用联合监管。三是推进区域执法“清单化”协作,拟定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协作清单,加强跨区域城市环境秩序领域违法行为执法整治。四是推进队伍建设管理“同一化”发展,开展基层队伍标准化建设观摩和跨区域交流学习培训,共同推动执法队伍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五是推动重点事项和区域先行先试,优先对具有跨区域性、系统性、联动性强的执法事项进行执法协作,建立案件线索移送、证据互认等执法协助机制。六是凝聚社会宣传工作合力,加强社会宣传联动,定期同步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社会宣传,形成同频共振效应。

与此同时,胶东五市确定了关于《胶东经济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协作清单》。清单共10条,包括联合开展体制机制改革、执法协作等研究,协作开展执法队伍规范建设,开展对口学习交流培训,建立执法预警通报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建立案件线索移送、证据互认等执法协助机制,开展多方参与的智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研究,探索建立区域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加强社会宣传联动,加强区域内重大活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保障协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