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在青岛成功上线

2021-05-18 13: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发了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并于5月17日正式开展试点。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分局之一,积极做好试点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指导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于试点首日成功为青岛维勒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办理1笔金额76772美元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信保融资业务,标志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在青岛的正式落地,也标志着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正式迈入“链时代”。

信保保单融资场景通过在区块链平台引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赔转/应转协议等信息,为银行提供更客观、更充足、更便捷的贸易背景信息和核验服务,大幅提升银行信保保单融资业务的办理意愿和效率。据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丁伟杰介绍,通过区块链平台为客户办理信保融资业务,全流程操作仅耗时十几分钟,与传统的线下模式相比,简化了客户纸质保单等材料的物理传递,大幅降低了客户往返银行的脚底成本。

下一步,青岛市分局将把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深入探索融资场景优化方案,以科技赋能推动外汇收支便利化,助力全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