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防灾减灾宣传周  市北交警安全宣讲进企业

2021-05-11 19: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为落实好“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 5月11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邀请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警官来到分公司,共同为30余名公交车辆驾驶员开展“减灾救灾”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题知识培训,让驾驶员深入了解春困夏乏、疲劳驾驶防范知识以及如何提升防御性驾驶技能。以进一步提高公交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高健警官首先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遵守规则除隐患 谨慎驾驶保平安”的交通宣传手册并现场组织分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及部分驾驶员代表观看了疲劳驾驶事故案例和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宣讲直播现场的警示宣教视频。期间,结合现场直播画面,详细讲述了春困夏乏的形成原因及表现形式、疲劳驾驶的危害,提醒与会人员要杜绝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随后,为了能更好的让驾驶员听得入心入耳,能够真正深刻汲取他人事故教训,高健警官又结合春困夏乏、疲劳驾驶等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进行阐述,深刻剖析驾驶员发生事故后的反省及伤痛,有效提高驾驶员的思想意识,真正认识到安全对每个家庭、企业及社会的重要性,从而在行为上来规范自己,为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基础。

在现场互动环节过程中,高健警官告诫全体驾驶员,岛城马上入夏,在夏季炎热天气或驾驶室内温度过热的环境下驾驶车辆,温度高、空气流通差,驾驶人很容易疲劳,往往会感到精神疲倦,视线逐渐变得模糊、思维变得迟钝,尤其是午后行车极易瞌睡,甚至会出现驾驶人瞬间失去记忆的现象,勉强驾驶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夏季炎热天气行车,应尽量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出现疲劳时应及时停车休息,不得勉强驾驶车辆。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一致欢迎,广大驾驶员也纷纷表示会提高安全行车的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的现象发生。努力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争做文明、礼让、尊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广大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