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平度市崔家集镇开展“金融机构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8 19: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社会稳定,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性,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近日,崔家集镇处非办联合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崔家集支行开展了“金融机构进社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崔家集镇处非办与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崔家集支行的工作人员为村民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并为他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引导村民选择合法的金融机构,规避诈骗陷阱,守护好“钱袋子”。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培育了正确理财理念,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下步,崔家集镇将继续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使之常态化,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监管,加大预防和处置力度,一旦出现非法集资苗头,立即予以严厉打击,增强威慑效果,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同时,将继续坚持“查防并举、疏堵并用”的方针,在从重从快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同时提高人民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确保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